本場比賽成大展現高命中率。攝/陳子揚

本場比賽成大展現高命中率。攝/陳子揚

UBA

女一級預賽

成大四人得分上雙 高命中率輕鬆取勝

瀏覽次數

1791

107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女一級第三階段預賽,今(4)日於臺北體育館開打,第四場由輔仁大學迎戰國立成功大學。本場比賽成大首節就拉開比分,雖然一度被追到10分內,仍靠著猛烈的攻勢及外圍高命中率,終場成大以77:56率先取得第三階段預賽首勝。

首節,成大靠著團隊默契,連投帶切,打出一波10:0的攻勢,逼著輔大喊出暫停。但輔大並沒有辦法止血,第一節結束成大就以19:5領先。次節,輔大徐珮齡多次在籃下進行強攻,廖予琦更在外圍頻放冷箭,反觀成大命中率下降,讓輔大得以追近比分,上半場結束成大以33:23領先。

易籃後,成大多次靠著快攻配合,李佳潔和蔡卉妮共繳出10顆三分球,則輔大僅靠著零星的攻勢咬住比分,終場成大就以77:56拿下預賽首勝。

數據部分,成大四人得分上雙,王勻妤13分6籃板4助攻2抄截、李佳潔25分4籃板1助攻1抄截、陳亭安12分14籃板7助攻4抄截2阻攻、周沛彤11分1籃板。輔大則是廖予琦的16分4籃板1助攻1抄截以及徐珮齡的11分16籃板3助攻較為突出。

賽後,成功大學教練林欣仕表示,今天贏球的關鍵在於外線的高命中率,且空擋都有把握住。談到此階段目標,林教練認為,贏下本場比賽後,球隊已達到最初的保級目標,接下來的每一場比賽也都會盡全力去拼。

成大周沛彤切入挑戰禁區。攝/陳子揚

成大周沛彤切入挑戰禁區。攝/陳子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