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新科大鄭丞勛完投5局助隊收下勝利。攝/郭智文

明新科大鄭丞勛完投5局助隊收下勝利。攝/郭智文

UBL

一般男四強賽

明新科大打線發威 五局扣倒文化前進冠軍戰

瀏覽次數

2001

110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南區一般組四強賽,今(10)日在高雄立德棒球場由文化大學對上明新科技大學。明新科大開局趁著對手狀態不穩,在打線串聯下先攻得4分,文化雖於三局上一度追平比數,最終仍不敵火力更為兇猛的明新科大,5局就以11:4提前結束比賽,明新科大也順利挺進明日的冠亞戰。

首局明新科大開路先鋒仁部幸亮就敲出一支中外野安打揭開比賽序幕,在隊友打線串聯與文化單局發生兩次失誤自亂陣腳下,首局就攻得4分,先馳得點。

文化於二局上吹起反攻號角,在滿壘的情況下,靠著對方投手暴投與黃星翰的二壘安打,單局追回3分,三局上中心打線林育霆、陳韋綸、朱旼謙更是接連敲出安打追平比數。

明新科大三局下再度發起攻勢,福地涼正與溫柏勝雙雙擊出安打後,第七棒吳承晏更是把握機會,敲出中外野落地安打,將兩名隊友送回本壘得分,加上文化外野手發生失誤,單局再攻得4分,拉開比分取得8:4領先。

吳承晏適時一擊助隊再度取得領先。攝/郭智文

吳承晏適時一擊助隊再度取得領先。攝/郭智文

四局下明新科大再度靠著串聯攻勢添得3分保險分,且先發投手鄭丞勛狀況回穩成功守成,五局就以11:4提前扣倒結束比賽,明日將與國立清華大學爭取冠軍獎盃。

明新科大先發投手鄭丞勛提到文化善於攻擊內角,因此二局結束後與捕手討論更改配球,未將傷害擴大是拿下比賽一大關鍵,也期許自己能提升穩定性,減少一局爆的狀況發生。單場3安猛打賞的吳承晏則表示前幾場比賽狀況並不好,今天目標明確就是把球打得扎實,也收到不錯的效果,他同時感謝隊友們的歡呼與加油聲,提升了球隊士氣。

明新科大林則成教練認為隊員們向心力與凝聚力極佳,加上板凳深度夠是球隊最大的優勢,對於明日的冠軍戰,他希望隊員們能更沉穩,將平時練習的成果兌現,發揮100分的水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