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氣勢驚人,彼此給彼此打氣。攝/梁棟能

交大氣勢驚人,彼此給彼此打氣。攝/梁棟能

UVL

男二級決賽

交大重返公開一榮耀 擺脫三年戰績低潮

瀏覽次數

2556

「這個季軍賽對學弟來說只是一場聯賽的決賽,但對於要畢業的學長,這是聯賽生涯中最有意義的一場。」交通大學總教練張振興賽前與球員們精神喊話,不僅讓學弟們了解幫助學長完成里程碑的重要性,更讓學業繁忙的學長們知道這場戰役不是只有一個人。

107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公開二級男子組季軍賽在靜宜大學激烈開戰,交大首局遭受遠東科技大學龐大氣勢襲擊,屢屢遭到攻擊突破,因此失掉了第一局,交大從第二局開始急起直追,撲滅了遠東科大的烈火,最終以3:1(22:25、28:26、25:22、25:18)逆轉遠東科大。

每局比分都咬很緊,彼此互不相讓,交大一開始放不太開,跟不上遠東科大的打球節奏,頻頻被攻擊突破,以及多次出現沒人接球的窘境,張教練說到:「我們球員心理層面需要多加強,都不是能力不好,而是自己把自己侷限住了」,所以張教練認為球員的心理層面是目前交大的勝負關鍵,也是往後需要多著重的地方。

隊上的準畢業生碩三李玠旻,以及博五劉寯,今天是他們生涯中最後一次打大專排球聯賽,由於課業繁忙的關係,這兩位學長在賽前很少來練習,張教練透過精神喊話,讓隊員們知道今年大專聯賽的重要性,教練的精神喊話提升了交大的向心力,學弟們在場上盡量讓學長們發揮,學長們也不負眾望地得到許多分數,張教練賽後也讚許這兩位準畢業生:「他們今天的表現是決賽這幾天打最好的一場,他們確實做好了準備」。

交大球員們在高中都只有打過乙組,球技並非頂尖,過去卻能在公開一殿堂與他隊廝殺,但近幾年戰績低靡,今年順利以公開二季軍之姿晉級公開一,今日勝利對交大來說意義非凡。

107學年度大專排球聯賽公開二級男子組排名:
第一名:嘉義大學
第二名:文化大學
第三名:交通大學
第四名:遠東科大
第五名:中華醫大
第六名:大葉大學
第七名:嘉南藥大
第八名:中正大學

交大博五大學長劉寯為勝利大工程。攝/梁棟能

交大博五大學長劉寯為勝利大工程。攝/梁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