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體大詹佳茵表現獲教練肯定。攝/莊于瑩

國體大詹佳茵表現獲教練肯定。攝/莊于瑩

UVL

女二級決賽

國體大能攻善守 全隊多點開花首勝入袋

瀏覽次數

2685

110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公開女生組二級決賽,今(28)日於國立中興大學體育館正式開打,本場由地主隊國立中興大學對上國立體育大學,此役中興首局較慢熱,次局雖展現拚勁將分差維持個位數,第三局國體大林書荷接連扣球取分成功,終場國體大以直落三(25:11,25:19,25:15)擊敗中興,喜迎決賽首勝。

開局,國體大​​無論守備與攻擊皆優於中興,以9:1的攻勢迅速取得領先,逼得中興教練喊出暫停,過後中興雖靠著國體大多次發球失誤拿分,但國體大防守端仍展現優異團隊默契持續取分,首局結束國體以25:11拿下此局。

次局,中興重整氣勢,隊長許尹嘉與陳昱蓁屢次重扣得分,將落後分差維持在個位數,但此局國體大​​靠著Milana Bozic展現各種得分手段,先是吊球得分又接續扣球取分,成功以25:19再下一局,並取得2:0的絕對聽牌優勢。

第三局,局初雙方你來我往,分差相近,爾後中興開始出現接球失誤,而國體大林書荷強力扣球接連取分,將分數拉開後也成功奠定勝基,終場國體大以3:0(25:11,25:19,25:15)擊敗中興,帶走勝利。

 

國體大拿下決賽第一勝。攝/莊于瑩

國體大拿下決賽第一勝。攝/莊于瑩

 

賽後國體大教練陳怡如認為,此戰贏球關鍵在於攻擊手穩定發揮,在多點開花的情況下造成對手不少壓力。談到後兩局分差被中興拉近,陳教練表示本場是決賽首場賽事,球員們接發球尚未找到節奏,因此自主性失誤偏多,同時也是接下來面對比賽需注意的地方。另外陳教練也透露目前因球隊成員較少,因此原為自由球員的詹佳茵,必須「改行」成為攻擊手,「賽前訓練時她非常緊張,但今日不管是攔網、攻擊,甚至是發球都表現在水準之上,值得肯定!」

而中興大學隊長許尹嘉提到,因國體大有多名選手效力於企業聯賽,雙方實力本就有落差,但球隊依然盡己所能,將球賽打好,也希望之後的比賽能維持今日的氣勢,成功挺進四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