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志科大林慈楨大豐收摘複合弓三金。攝/徐暐喆

明志科大林慈楨大豐收摘複合弓三金。攝/徐暐喆

綜合

全大運射箭

明志林慈楨稱霸女子複合弓 勇奪3金完美落幕

瀏覽次數

1374

112年全大運射箭一般組複合弓各項獎牌戰今(9)日於國立體大射箭場舉行,明志科大林慈楨堪稱複合弓最大贏家,女子個人、團體、混合項目都奪下金牌。

女子複合弓個人金牌戰上演明志科大內戰,由上屆金牌林慈楨對上學妹李嘉凌,賽前兩人才在團體項目合力摘金,馬上就從隊友變成對手互相較勁,大賽經驗豐富的林慈楨抗壓能力佳,加上今天的風向不穩定,更需要好經驗的判斷,最終林慈楨以138:126完成連霸。

複合弓拿下3金的林慈楨對於學姊妹對決爭金的感受也談到:「上場是隊友、這場變對手,一開始感覺不太真實,進入狀態後就把自己的動作顧好,會不會奪金、連霸沒想太多,只有享受與學妹一同競技的過程。」

碩二的林慈楨在結束本屆征途後也將卸下戰袍、離開學生舞台,大三開始從反曲弓轉練難度較高的複合弓的她,談起一路上的挫折,以及能在自己最後一屆三金作收,也感性表示,一開始碰到很多挫折和迷茫,也曾懷疑自己適不適合,直到上屆奪金,才讓她更有信心,「再次奪金也肯定自己的努力沒有白費,為自己的學生生涯畫下完美句點」。

另外男團體金牌戰,在中山大學許人中穩定發揮下,率隊以總分211分擊敗陽明交通大學守住5連霸。

 

中山大學在複合弓男團獲得5連霸。攝/徐暐喆

中山大學在複合弓男團獲得5連霸。攝/徐暐喆

112年全大運射箭 複合弓

一般女生組個人賽
金牌 明志科大 林慈楨
銀牌 明志科大 李嘉凌
銅牌 陽明交大 鄧祖兒

一般男女混合組混雙賽
金牌  明志科大 林慈楨/李博翰
銀牌 臺灣體大 管以柔/吳國勳
銅牌 中山大學 白欣平/許人中

一般女生組團體賽
金牌 明志科大 
銀牌 臺灣體大 
銅牌 中山大學

一般男生組個人賽
金牌 陽明交大 蘇煒翔 
銀牌 中山大學 許人中
銅牌 中華科大 潘邦尹

一般男生組團體賽
金牌 中山大學
銀牌 陽明交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