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湯智鈞於本屆反曲弓男單拿下金牌。 照片由大會提供

北大湯智鈞於本屆反曲弓男單拿下金牌。 照片由大會提供

綜合

全大運射箭

反曲弓國手齊聚 坐擁多項金牌箭指東奧

瀏覽次數

2607

110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射箭賽事,今(14)日下午進行公開組反曲弓決賽。本屆反曲弓項目多位東京奧運國手參賽爭奪獎牌,女子組國體林佳恩完成單日三金成就。男單北大湯智鈞、臺師魏均珩頂尖對決,最終學弟毫釐之差帶走金牌。男團方面,文化以5:4擊敗勁旅國體金,壓軸登場的混雙則是由國體派出奧運選手組合鄧宇成、林佳恩搶下公開組賽事最後一面金牌。

反曲女團由林佳恩領銜的國立體大率先摘金,其中林佳恩更是展現國手價值,三場出賽不但未影響體力,且發箭準度、穩定度一流,於女單、混雙項目再攻雙金,完成單日狂奪三金一大成就。

男單金牌戰上演國內反曲弓「一哥」對決,臺北大學湯智鈞去年首度參賽即搶下三金,今日對決國訓中心學長、臺灣師大魏均珩,雙方征戰到最後一回合仍5:5不分軒輊。進入加射賽,湯智鈞率先射出9分箭,魏均珩隨後也頂住壓力回敬9分箭,經裁判再三審視後,由於湯智鈞所射出的箭較靠近靶心,最終帶走金牌,並成功寫下男單二連霸的紀錄。

混雙金牌戰由國體鄧宇成、林佳恩對決中原吳柏緯、彭家楙,國體搭擋率先拿下前兩回合取得4:0領先,第三回合中原組合展開反撲攻勢,以近滿分的39分帶起氣勢追回2,第四回合雖率先攻下射出36分的成績,但鄧宇成、林佳恩同樣也繳出36分的成績,終場國體就以5:3擊敗中原,取得本屆公開組最後一面金牌。

國體鄧宇成搭檔林佳恩於反曲弓混雙快意取金。

國體鄧宇成搭檔林佳恩於反曲弓混雙快意取金。 照片由大會提供

累計至今,公開組射箭獎牌數由國立體大532銅最為搶眼,緊追在後的是文化大學的42銅,臺北大學則搶下1金,臺灣師大、臺灣體大也有12銅的成績。

這次全大運可視為東京奧運前哨戰,呼聲最高的湯智鈞、魏均珩金牌戰精采對決、混雙奪金的鄧宇成、林佳恩狂掃三金的亮眼成績,相信他們已為東京奧運做足準備、蓄勢待發。

公開女生組射箭反曲弓團體對抗賽
金牌  國立體大  呂岱凌、林佳恩、葉昱琛
銀牌  清華大學  林詩嘉、陽亞蓉、蘇思蘋
銅牌  北市大學  黃宣旻、蔡雨芝、權珉慶

公開女生組射箭反曲弓個人對抗賽
金牌  國立體大  林佳恩 
銀牌  中原大學  彭家楙
銅牌  國立體大  葉昱琛

公開男生組射箭反曲弓團體對抗賽
金牌  文化大學  周元閎、陳致廷、楊恢哲
銀牌  國立體大  鄧宇成、林子翔、柯庭風
銅牌  臺灣師大  魏均珩、洪晟皓、游輝彥

公開男生組射箭反曲弓個人對抗賽
金牌  臺北大學  湯智鈞
銀牌  臺灣師大  魏均珩
銅牌  國立體大  柯庭風

公開混合組射箭反曲弓混雙對抗賽
金牌  國立體大  鄧宇成、林佳恩
銀牌  中原大學  吳柏緯、彭家楙
銅牌  臺灣師大  魏均珩、雷千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