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科和交大進行攻防戰。攝/陳冠羽

高科和交大進行攻防戰。攝/陳冠羽

UVL

一般女決賽

高科打出團隊排球 續闖決賽之路

瀏覽次數

2211

109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一般女子組決賽,今(2)日在國立中央大學依仁堂展開第二日賽程,此役由國立交通大學對戰國立高雄科技大學。兩支球隊昨日皆輸球,因此搶下這場勝利才能晉級。本場比賽攻防精彩,首局更逼出兩次Deuce,高科每局在關鍵時刻相較交大更能穩住陣腳,最終以3:0(28:26、25:19、25:22)獲勝。

首局高科很快就進入比賽狀態,高科連續攻擊交大的後排,加上穩定的防守,比數很快就來到11:7領先。隨後交大開始追分,交大黃郁婷精彩的偷襲得分帶動攻勢,以及游薇連續發球得分,很快將比數反超,來到24:17的局末點。高科靠著施欣妤多顆強力的扣球攻擊得分,交大同時出現防守失誤,將比數扳平24:24進入Deuce,最後在兩次Deuce,多顆來回之下,高科施欣妤再次挺身而出,為球隊拿下最後關鍵兩分,高科以28:26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高科狀態良好,攻守俱佳,相較之下交大在接發球和溝通上出現問題,高科很快就拉開差距來到20:14,雖然交大後面有透過雙人攔網、攻擊等美技追分,仍無法逆轉戰局,高科以25:19收下第二局。

第三局開局高科手感依然火燙,14:4的比數讓交大叫出暫停。高科被暫停打亂比賽節奏,出現掛網、打出界等失誤。最後高科靠著大砲手攻擊和緊密合作的防守,將第三局守住,最終以25:22直落三拿下晉級資格。

交大黃郁婷發球。攝/陳冠羽

交大黃郁婷發球。攝/陳冠羽

目前已經大四的高科隊長邱妍綾,她表示高科女排在兩年前才正式成立,球員們在過去都沒有受過正規訓練,進入球隊都是憑著熱愛排球的心。今年也超越去年決賽的成績,因此會和隊友們一起盡情享受最後的幾場比賽。

高科教練陳寶源表示,身為一般組的球隊,比賽輸贏並不會影響球員們的求學發展,因此他希望球員們學會排球的精神,如何一起合作,齊心打出團隊排球,更重要的是享受過程,將每場比賽當成最後一場來打,未來畢業後將排球精神落實到職場中,才是大學排球希望教會球員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