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明朱志弘(右)今日26分全場最高,帶領球隊獲得勝利。攝/羅新雅

黎明朱志弘(右)今日26分全場最高,帶領球隊獲得勝利。攝/羅新雅

UBA

一般男預賽

黎明朱志弘末節獨得17分建功 率隊逆轉奪首勝

瀏覽次數

1079

111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男子北二區B組預賽,今(19)日於亞東科技大學展開第二日的賽事。最後一場比賽由真理大學迎戰黎明技術學院,真理從開賽便一路領先,但分差幾乎未擴大至兩位數,雙方纏鬥至第四節才由黎明以單節29:15逆轉,終場73:67奪下首勝。

甫開賽,雙方皆還在尋找手感,幾次投籃未果後才由真理許生明率先得分,黎明也適時找到準星,首節18:18平手。次節雙方節奏稍嫌混亂,攻守兩端皆出現多次失誤,無法利用對方亂流拉開比分,中場真理以33:28些微領先。

易籃後,黎明改變打法奏效,教練不斷在場邊叮嚀,但真理也在此時找回手感,在防守不斷壓迫下逼的黎明發生多次失誤,真理也藉此轉守為攻,幾波快攻得手,一度將分差擴大至12分。末節,黎明張黃仁華一次三分打吹起反攻號角,朱志弘此時挺身而出,連得五分將球隊氣氛帶至最高點,而後不斷撕裂對手防線也傳出多次助攻串起全隊攻勢,以單節17分、全場26分的好表現,率隊以73:67逆轉戰局,帶走比賽勝利。

黎明朱志弘積極搶攻。攝/羅新雅

黎明朱志弘積極搶攻。攝/羅新雅

賽後黎明教練陳人瑜表示,前場比賽多名球員因未蓋註冊章,僅能以五人應戰導致輸球,目標進入複賽的他們此役有著不能輸的壓力。「比起用責罵的方式,我更希望可以讓他們在場上學著去思考怎麼打球」,雖上半場高達17次失誤,但下半場開始教練在場邊的鼓勵也收到好效果。談到賽季目標陳教練表示,隊上除大學生外也有幾位專科生,因此希望可以帶出一支能打贏大學生的高中生球隊,並前進複賽!

談到今日比賽,真理教練李麗瓊認為,球隊在領先時過於鬆懈,加上對方積極搶攻,一消一長下才導致今日輸球,體力下滑也是原因之一,希望往後的比賽能像今日領先時一樣,由防守帶動進攻,才有機會贏得後面的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