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大學康福迪拿下一般網球男單金牌。攝/林宜臻

元智大學康福迪拿下一般網球男單金牌。攝/林宜臻

綜合

全大運網球

稱霸網球一般組 康福迪男單第三金入袋

瀏覽次數

1452

頂著全大運一般組網球男單兩屆金牌得主的光環,元智大學康福迪(Vladimir Kharlov)今(3)日在決賽面對彰化師大張濬濤,靠著自身穩定的節奏扛住壓力,以6:2順利收下在本屆個人第一金,而這也是他參賽累計的第三面金牌。

「今天在場上非常緊張,但賽前設立目標就是要拿下金牌!」今年全大運同時報名單打、雙打的康福迪,在今日奪金達成目標後談到,開賽因自身過於緊繃,在率先拿下兩局後,還不慎受傷,「受傷的地方是舊傷,所以我大概知道感覺會是如何。」

不過渴求第三面男單金牌的康福迪,賽前就時時刻刻提醒自己要盡全力,比賽中段出現狀況後,反倒能調整心態和放開手腳發揮:「受傷的時候我反而比較放心,因為覺得受傷後,即便輸贏也就沒關係了!」

此外,康福迪也對今年升大四的對手張濬濤讚譽有加:「我們認識好幾年了,一直在看著他進步,我認為他是大專一般男生組裡,排名在前五名優秀的選手。」

彰化師大張濬濤。攝/林宜臻

彰化師大張濬濤。攝/林宜臻

今年是張濬濤參加全大運的第三年,去年同樣闖進男單金牌戰,最終銀恨收場,本屆雖然沒能改寫結局,但他認為比賽輸贏都是注定好的,「有準備好就有機會,我也有想追求名次,但還是會比較著重在如何準備一項比賽。」

對於明年的目標,他則是希望自己能再更進步,「如果有機會再對到康福迪,看能不能製造更多的困境給他!」單、雙打兼修的他,也期望未來能在全大運抱回金牌。

110年全大運網球一般男生組單打
金牌:元智大學 康福迪 (Vladimir Kharlov)
銀牌:彰化師大 張濬濤
銅牌:臺灣師大 周孟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