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大李冠儀/黃昭英勇奪兩人全大運合作首金。攝_李心妤

臺大李冠儀/黃昭英勇奪兩人全大運合作首金。攝_李心妤

綜合

全大運網球

世青選手搭配一般組球員 臺大李冠儀黃昭英勇奪合作首金

瀏覽次數

1192

「相信自己,專注拚搏」是國立臺灣大學李冠儀、黃昭英在輸掉決賽第一盤後堅持的信念。111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網球賽事,在今(9)日於國立體育大學室內網球場進行眾所矚目的公開組女雙金牌戰,她們面對國立陽明交通大學范懷文/黃子芸,先丟一盤後急起直追,最終展現決心、搶十勝出,2:1(10:5)勇奪兩人全大運雙打首金。

第一盤陽明交大范懷文/黃子芸便展現高昂的氣勢連續得分,而黃子芸更展現發球的高質量壓制對手的表現,兩人打出順風球,以6:2輕鬆拿下第一盤。

第二盤李冠儀、黃昭英迅速調整連下兩局,並抓到對手亂流趁勢追擊,李冠儀以多次的殺球、截擊展現驚人的前排能力,並造成對手極大的壓力,搭配上隊友黃昭英穩定的回球,6:3順利拿下第二盤。第三盤「搶十」決戰中,李冠儀、黃昭英延續第二盤的氣勢,一鼓作氣拿下,奪下本屆女雙金牌。

李冠儀曾在青少年時期代表臺灣出征世界等級賽事,以豐富的大賽經驗帶領隊友在公開組的道路上前行。面對到落後的盤數,出身一般組的黃昭英調整得非常迅速,她曾拿下三屆全大運一般女生組團體賽金牌,於選手生涯最後一年決定挑戰公開組,就順利拿下金牌,她提到「相信自己,專注拚搏」是跟搭擋一致的默契。

兩人奪金,臺大教練趙曉涵也功不可沒。面對到第一盤的落後,子弟兵連下兩盤扭轉情勢,她說道,對手在第一盤的抽球、截擊都做得很好,而在第二盤過後,「昭英在底線的抽球表現穩定,加上冠儀前排的截擊、殺球都做得很好,在前後排都給予對手極大壓力。」教練對於自家選手奪牌也難掩興奮之情頻讚:「你們都表現得非常好!」

「發球失誤多、關鍵球未能拿下」是陽明交大組合提到未能取得勝利的原因,兩人之前都是北一女中的選手,但高中時期並未搭配雙打,直到大學期間才攜手合作。今年是她們第二年的合作,雙方默契越來越好,可惜在第二盤中斷氣勢,賽後黃子芸留下難過的淚水。值得一提的是,這是兩人在全大運的首面獎牌,今年他們更上層樓並一舉奪銀。

公開女雙獎牌出爐。攝/李心妤

公開女雙獎牌出爐。攝/李心妤

111年全大運網球

公開女生組雙打
金牌:臺灣大學 李冠儀/黃昭英
銀牌:陽明交大 范懷文/黃子芸
銅牌:國北教大 林宜樺/張郡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