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傳睽違一年重返男一級冠軍戰。攝/劉又名

銘傳睽違一年重返男一級冠軍戰。攝/劉又名

UFA

男一級交叉賽

堅持到底的銘傳精神 擊碎北市大連霸美夢挺進冠軍賽

瀏覽次數

3408

「今天凌晨的那場地震,就讓我有預感,這一定是老天爺給我們的預兆,我告訴球員們,站上球場就要把銘傳精神拿出來,就算面對強敵,只要不放棄一定都有翻盤的機會。」銘傳大學曾台霖教練對於球隊今天拿下冠軍戰門票,給予球員們滿滿的肯定。

110學年度UFA大專足球聯賽公開男一級決賽今(23)日於天主教輔仁大學進行四強交叉賽,本場比賽由臺北市立大學迎戰銘傳大學,兩隊本學年前兩次交手,北市大取得了一勝一和的對戰優勢,雙方來到了四強交叉賽,都使出了渾身解術,力求冠軍賽門票,上半場兩隊踢的保守,都在互相試探對方的策略,不過換場後銘傳逮到機會,銘傳廖文皓在禁區左側被犯規,也把握住了12碼罰球的機會,終場銘傳就以1:0擊碎了北市大尋求四連霸的美夢,奪下110學年度男一級冠軍賽門票。

開賽兩隊都在試探對手的防守佈陣,兩隊僵持到第38分鐘,銘傳利柏郁在20碼處接獲隊友傳球,起腳射門,可惜沒能把握住機會,不過在這球射門之後,兩隊在上半場終了前,終於找到了場上的節奏,攻防兩端都不斷給予對手身體接觸,也因此兩隊都各被判了一張黃牌,上半場結束兩隊維持0:0平手。

兩隊交換球門後,北市大馬上展開攻勢,第49分鐘,北市大靠著角球直接來到了門前,不過銘傳門將孟凡宇跳得老高,直接沒收北市大的進球機會,馬上銘傳反擊來得很快,第51分鐘,銘傳廖文皓在禁區左側接到利柏郁的妙傳,在門前被對手犯規,廖文皓也挺住壓力順利踢進這顆價值連城的12碼罰球,落後的北市大也開始著急,不斷地強攻銘傳球門,銘傳最後靠著堅強的團隊防守,成功守住了北市大的反擊,終場銘傳就以1:0擊敗了頭號種子北市大,睽違一年重返UFA男一級冠軍戰。

銘傳廖文皓踢進關鍵12碼罰球。攝/劉又名

銘傳廖文皓踢進關鍵12碼罰球。攝/劉又名

「準備踢12碼罰球前,我就告訴自己,一定要踢進這關鍵的一球。」本場比賽踢進致勝球的銘傳大學廖文皓賽後也激動地表示,大學最後一年能夠在關鍵戰役替球隊建功,這一定會是一輩子的美好回憶,廖文皓最後堅定地說:「過了北市大這一關,相信4/8我們一定能把冠軍獎盃帶回銘傳的。」

無緣四連霸的北市大,賽後張武業教練集合全隊檢討不足的缺失,信心喊話指望明年再來,北市大副隊長王義友也失落地表示,全隊上下都想完成連霸大業,可惜勝利女神沒能眷顧球隊挺進冠軍賽,只能回去再練,期待明年強勢回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