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帛聖今日繳出4支3佳績。

王帛聖今日繳出4支3佳績。

UBL

男一級預賽

王帛聖車禍重生猛打回報高苑 威總:撿到寶

瀏覽次數

1865

賽前各握1勝的高苑科大、稻江學院,今(3)日在107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公開男子組一級交手成為排名賽保衛戰,高苑在大一小將王帛聖繳出猛打賞帶動下,終場以6比1獲勝,拿下第2勝。

A組除了義守大學勝場尚未開胡暫居墊底外,高苑、稻江賽前戰績1勝,勝場數並列倒數第二,由於分組最後兩名要進行排名賽,因此今天兩隊都想全力搶勝,校區就在大同球場對面的稻江,更出動啦啦隊應援,聲勢壯大,而稻江也在1局下靠著曾俊龍安打先馳得點。

不過這也是稻江全場唯一得分,高苑投手能穩住防線,先發投手張建耀4.2局失1分,陳俊宇中繼2.2局、李建勳收尾1.2局都無失分,三任投手僅被敲出5安打,讓總教練陳威成感到滿意,他說,張建耀投到第3局就有抽筋現象,撐到5局才換人,「去年他以後援為主,今年希望培養他成為先發,為明年春季聯賽先發準備」,陳俊宇中繼投40幾球表現很好,李建勳是大四投手經驗較好。

而高苑打擊也有發揮,除了第一棒外,先發打線幾乎棒棒開花,3、4兩局各靠高飛犧牲打、王帛聖安打拿到1分,6局上田仕杰、王帛聖、徐浩鈞揮出安打拿到2分,8局上王帛聖、張瑞杰、徐浩鈞、曾祥智敲出安打再添2分,最終收下勝利,陳威成表示,今天這場比賽非贏不可,選手都知道重要性,投手、打擊都表現得不錯,「我們球隊比較慢熱,打到後面才越打越好,還好這個賽制要打7場比賽。」

昨天擊出關鍵三壘安打建功的王帛聖,今天再繳出4支3成績,大一就扛下中心棒次,陳威成直呼是「撿到寶」,「他原本要去別間學校,因為發生車禍又回來高苑,我沒有拋棄他。」

王帛聖高中是新社第四棒,原本已經考取某大學公費生,但在今年228連假出車禍導致髖骨受傷,醫生評估要休養一年,「當時我每天哭,想過有可能無法再打球了」,他坦言,很感謝新社隊友照顧鼓勵他,讓他重新站起來。

王帛聖3個月就神速復原,不過也因為受傷遭「退貨」,錯過其他學校考試時間,只有高苑願意給他入學機會,他說,「現在很珍惜能夠上場,所以也想好好打來貢獻給球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