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甲大學進軍全國賽。攝/施浚璿

逢甲大學進軍全國賽。攝/施浚璿

UBA

一般男分區排名賽

逢甲勝東海打進全國 目標破隊史第六名紀錄

瀏覽次數

847

112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男子組第三區分區排名賽,今(22)日於僑光科技大學進行最後一天的賽事,本場由逢甲大學對上東海大學,上半場東海快速進入狀況,打出一波8:0的領先,使逢甲叫暫停,逢甲馬華駿鞏固內線優勢,其他球員多點開花,中場戰成28:28平手,下半場陳元魁單人砍下15分,逢甲以10分差鎖定勝局,最終55:45逢甲進軍全國。

首節東海蕭舜攻下本場比賽第一分,隨後張祐愷、吳宥憲各補上一記三分彈,再加上鄭奕辰、陳冠任快攻上籃取分,一節末東海以17:8領先。

次節東海蕭舜、張哲維、陳宥宸把握內線出手,後衛陳冠任、張祐愷、鄭奕辰把握上籃跳投機會,共攻下11分;但逢甲除馬華駿在禁區進攻得8分,成功帶起球隊攻勢,梁庭睿、林戎琛、陳冠廷、林安聖、陳元魁皆有表現共攻下12分,全員皆兵使逢甲中場以28:28戰成平手。

第三節雙方依然勢均力敵不分上下,逢甲陳元魁成了進攻的轉捩點,展現優秀的得分能力,但東海後衛張祐愷也不惶多讓單節轟下2記三分和1個快攻上籃砍下8分,節末雙方以40:40不分軒輊,不過末節逢甲把握東海進攻當機的機會,陳元魁依然手感火燙攻下8分,陳冠廷、高華亮聯合攻下七分,最終逢甲55:45拿下勝利。

逢甲教練盧廷峻:「第一節打不開放不開,前三節多次外線沒有把握,內線選擇較少。」今日盧教練心中的第一名是陳元魁,他大讚陳元魁有效地切入突分,成功帶動團隊進攻。同時他期許進軍全國賽能在賽前加強防守跟外線。

逢甲陳元魁表示:「想帶大家進全國,打破隊史紀錄第六名,突破目標!」雖然他已是大四,但今年才加入校隊,所以前幾天的比賽沒有上場機會,今天也是二節末才上場,陳元魁上場後組織隊友並積極切入,使帶起球隊進攻流動,最後也成功拿下勝利。

東海張祐愷表示:「雖然我們沒有進全國,但團隊已經比預期的打的更好了。」碩一的張祐愷可能是大專盃最後一年,他認為此役末節的三分出手更有企圖心,也確實把握機會,也希望未來學弟們可以改善續航力,把好狀態一路維持到比賽結束。

東海張祐愷多次關鍵出手砍下全隊最高18分,其中有4記三分球。攝/施浚璿

東海張祐愷多次關鍵出手砍下全隊最高18分,其中有4記三分球。攝/施浚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