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積極進攻,長榮極力防守。攝/馮冠傑

政大積極進攻,長榮極力防守。攝/馮冠傑

UFA

公開男二級預賽

長榮2:1力退政大,喜迎當季首勝

瀏覽次數

1631

110學年度大專足球聯賽公開男二級,今(1)日於吳鳳科技大學開賽,由國立政治大學對戰長榮大學,兩隊分別於去年聯賽獲得七、八名的成績,在今年預賽又再度相遇,火藥味濃厚,開場雙方以試探性攻擊,互有往來,上半場結束長榮以1:0取得領先,下半場甫開賽政治大學急起直追,往對手球門猛烈進攻,可惜無功而返,最終長榮以2:1拿下賽季的第一勝。

上半場開賽,雙方都有所保留採保守姿態試探對手,但是唯獨長榮的KILOSA RAPHAEL LUCIAN攻擊十分激進,直線壓迫政治大學的陣容,直至21分鐘時長榮獲得自由球機會,發球後由長榮的游呈駿頭槌進門先拿下首分,反觀政大前鋒阿開也是拚盡全力阻擊對手,企圖敲開對手大門,可無奈勢單力薄,無法起到太大作用,而上半場結束長榮便帶著1:0領先進入下半場。

下半場一開始,政大就展現了極大的防守及進攻意識,將長榮的進攻擋在得分大門前,比賽進行到57分鐘時,政大終於敲開對手大門,使比賽分數來到1:1,而在之後雙方就陷入膠著狀態,絲毫沒有突破口,直到了90加2分鐘時,長榮獲得一次罰球機會,游呈駿依靠12碼罰球踢下關鍵第二分,讓比數來到了2:1,終場政大未能反擊成功,由長榮大學2:1拿下了勝利。

長榮領球率先拿下首分。攝/馮冠傑

長榮領球率先拿下首分。攝/馮冠傑

賽前長榮大學教練吳秋宏表示,今年的選手大部分是外援居多,目前團隊主要問題出在隊友間的溝通以及賽場上的默契,他認為國外的選手大部分的踢法都較為激進,而我國都是較為保守,這可能會導致互相的默契不協調,導致會有傳球失誤的方面出現,這是我們目前較為主要的問題,在這次聯賽上給球隊的期許是進前四,也希望可以成功。

而政大的教練林貴彬則是說,今年隊上大部分的後防都畢業了導致說團隊在後防的實力較弱一些,但是在攻擊及默契教練是認可的,在這次的聯賽他們也沒有特別針對哪球隊去進行情報收集,就是把自己做到最好最重要,最後說比賽就是有輸有贏,要使隊上的球員要對這個隊伍有認同感,才能使整個團隊壯大起來,他這次也希望可以進入到八強給選手一個目標去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