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東先發投手黃宥幃完投九局。攝/王愷

遠東先發投手黃宥幃完投九局。攝/王愷

UBL

男一級預賽

黃宥幃九局完投 遠東8:2擊敗中信

瀏覽次數

329

SSU特派員 王愷

臺東 報導

112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公開一級預賽第二階段已進行至第五天,今(17)日於臺東第一棒球場下午場的賽事,由遠東科技大學出戰中信金融管理學院。前五局雙方戰成平手,不過遠東在六、七局一口氣灌進7分,加上先發投手黃宥幃的好投,以8:2奪本階段第三勝。

一局下,遠東周志憲敲出中外野前的落地安打,攻佔上得點圈,隨後江孟軒拉打強勁的三壘滾地球,使中信三壘手林民志在處理球上慢一拍,讓江孟軒成功上一壘,而壘上的周志憲則趁機上到三壘,後續蔡若新再補上一支右外野前的落地安打,成功將三壘上的周志憲送回本壘,遠東率先拿下首分。

四局上,中信古雲佾獲得保送上到一壘,隨後郭承勳縮著手打出右外野巧妙的落地安打,成功將古雲佾送上三壘,自己則站上一壘,後續靠著遠東沈忠興的接球失誤,成功盜上二壘,而古雲佾也趁機跑回團隊第一分。

 

中信黃冠霖四局上遭頭部觸身球。攝/王愷

中信黃冠霖四局上遭頭部觸身球。攝/王愷

 

六、七局下 ,遠東火力全開,加上中信多次的守備失誤,一口氣海灌7分,整體士氣大振,而中信在這兩局共換三名投手,但都無法有效壓制遠東打線。

九局上,遠東先發投手黃宥幃雖被中信林民志、黃柏森敲安,但隨後穩住陣腳,成功解決郭承勳、張旭、江愉誠,終場以8:2收下勝利。

談到今日比賽,遠東總教練湯登凱說:「前半段兩隊都差不多,到中半段時打擊有發揮,加上中信失誤及戰術執行成功,才會贏得這場比賽。」湯登凱也提到,先發投手黃宥幃表現相當好,是贏球的重要關鍵。

而遠東球員王柏鈞對於今日比賽表示,在球隊都沒投手的情況下,學弟手不舒服竟繳出了完投的好表現,肯定黃宥幃今日的投球內容。

問及今日球隊整體表現,中信教練楊騏旭說:「內容不太好,大家都太急著想表現。」楊騏旭也提到,打線無法串連,加上投手保送比偏多,是後續須改善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