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大學投手穩定發揮。攝/鍾人馨

中央大學投手穩定發揮。攝/鍾人馨

UBL

一般男分晉

中央鬥志高昂 挺住亂流晉級全國賽

瀏覽次數

2009

110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一般組第二區晉級賽,今(19)日在國立陽明交通大學舉行,由國立中央大學對上長庚大學,中央大學投手穩定的發揮加上時機恰當的安打串聯,首兩局便攻下八分奠定勝基,最終以12:5提前五局結束比賽,順利晉級全國賽。

首局,央大一開始還沒適應,先因守備失誤讓長庚上到二壘,接著投手張育誠暴投讓長庚先得一分,不過他及時回穩,連續三振兩位打者,結束了上半局。下半局,長庚投手持續投不進好球帶,讓央大選手觸身又保送,外加兩支一壘安打,一口氣大筆進帳四分。第二局,因著長庚投手謝政源的不穩定而換上邱立心,不過還沒有適應投球節奏,央大則趁機會靠著保送形成滿壘,適時的一支安打讓他們再度攻下四分,奠定勝基。

到了三局上,央大張育誠更沉著穩定,再度給出兩個三振,並有一記美技傳球,而長庚的打線被封鎖,分數依然沒有往前推進。攻守交換,央大的場邊唱著每位打者的應援歌曲,氣氛逐漸熱鬧,雖然長庚投手邱立心已經逐漸穩定,央大的鬥志卻持續上升,蔡崇恩乘著氣勢擊出深遠的三壘安打,讓球隊來到10:2的領先。到了第四局,情勢依舊,央大靠著林邑聲的邊線三壘安打加上邱禾瑋的一壘安打再度推進一分。

五局上,長庚吹起反攻號角,從邱立心的一壘安打開始,加上林晉弘等人的保送,讓他們一口氣追到5:11,迫使央大換投,投手許冠宇上投手丘後,有著隊友守備的支援,很快以五球封殺最後兩位打者,才終於結束這波小亂流。最終,下半局靠著央大彭緯謙一分打點的再見安打,以12:5提前於五局結束比賽,晉級全國賽。

長庚大學努力延續比賽。攝/鍾人馨

長庚大學努力延續比賽。攝/鍾人馨

賽後,央大隊長楊智凱讚賞今天投出八次三振的勝利投手張育誠,對於球隊整體打擊則表示,昨(18)日因為勝過強敵國立體育大學,因此今日打者有蠻好的信心與表現。他也特別提到,球隊賽前有一起設計每個人的應援,讓每個人都有自己專屬的應援曲,也使得大家場上的氣氛更熱絡。最後對於前進全國賽的預備,隊長提醒大家要更注意守備,並且盡量避免球隊在比賽前期常常發生的亂流。

長庚大學的領隊兼隊長謝政元則是說,雖然輸球,不過隊友有把平時跑壘的練習很好地運用在場上,是今日表現不錯的部分。而救援投手邱立心對於今日比賽中斷後穩定的表現則是說:「因為我才大一,心裡想著守備有很多學長幫忙,所以告訴自己輕鬆的投,也沒有想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