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醫大勝場開張。攝/大專體總

中華醫大勝場開張。攝/大專體總

UVL

男一級複賽

華醫複賽勝場開張 陳建宇盼帶隊保級

瀏覽次數

1407

大會

新北 報導

109學年度大專排球聯賽公開男一級複賽第3天,兩支本季晉升公開一級的中華醫事科技大學、臺北大學交鋒,中華醫大自第2局起找回攻擊節奏,逐漸打出優勢,終場以3:1(19:25、25:17、25:23、25:17)擊敗對手,複賽勝場開張。

中華醫大為上季公開二級冠軍,對手臺北大學則為上季二級季軍,兩隊攜手升上公開一級舞台後,今天在複賽碰頭。首局由臺北大學搶得先機,但華醫自第2局起從發球加壓,帶動防守反攻,快攻也有所發揮,連趕3局逆轉贏球。

複賽首勝總算入袋,讓教練黃瑞臻直呼「好不容易」,他也提到,球隊在場上的幾名球員,過去在高中都非傳統球隊出身,甚至是高中沒有經驗的球員,因此來到公開一級,下場比賽還是會緊張。

昔日福誠高中「小飛俠」陳建宇,為中華醫大陣中少數曾在HVL高中甲級聯賽出賽經驗的選手,他提到,隊上有甲組經驗的球員有限,面對公開一級的比賽張力,因大賽經驗不足,難免會怯場,適應的時間也會比較長,因此沒能在比賽前段就把練習時的表現發揮出來。

中華醫大陳建宇。攝/大專體總

中華醫大陳建宇。攝/大專體總

儘管經驗無法和科班球員相比,來自各系的球員同時要兼顧課業,能練球、配合的時間也有限,黃瑞臻肯定子弟兵都很拚,本季預賽對上臺灣體大、清華大學都在5局大戰中勝出,黃瑞臻直呼「打太好。」

而帶著2勝3敗戰績進入複賽,到今天第3戰才再收第3勝,陳建宇認為,前兩戰球隊狀況調整得較慢,目前團隊表現大概僅發揮七成,「還可以更好。」陳建宇也希望,自己能替球隊多得分,分擔大家的困難球,幫助球隊達成保級目標,「希望球隊有需要人帶頭時,我是跳出來的那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