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體張星愷展現傲人得分能力,助隊開胡。攝/陳亭蓁

臺體張星愷展現傲人得分能力,助隊開胡。攝/陳亭蓁

UBA

一般男預賽

臺體決勝節拉平比分 延長賽逆轉彰師

瀏覽次數

3954

108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男子組第三區C組預賽,今(16)日於台中南屯國民運動中心進行第一天賽事。本場由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交手國立彰化師範大學,雙方打得火熱、互咬比分,臺體在致勝節剩餘10秒時,靠著隊長蘇彥鳴射進一顆打板三分球將比分拉平,打進延長賽,最終以74:69逆轉彰師。

首節,臺體掌握球權,蘇彥鳴發起快攻,不料遭到抄截,將彰師趙庭緯送上罰球線兩投兩中,為球隊先馳得點。而後臺體張星愷送彰師蔡岳洲一記火鍋,加上彰師切入禁區困難,被逼迫只能在外面導球,造成24秒違例及籃下3秒。在臺體林智謙、張星愷積極切入上籃形成進算加罰為球隊開張,再加上蘇彥鳴籃下得分將比數超前兩分。而彰師也不甘示弱,憑著洪聖宇中距離跳投及兩顆籃下得分,首節結束,臺體以11:8微幅領先彰師。

次節,臺體輪替替補球員,張峻瑞在左邊底線攻下一記三分球,接著張星愷上籃得分,被彰師蔡岳洲抄截以拋投奪分,一度逆轉。臺體在調整進攻節奏後,張峻瑞一波精準傳球助攻張星愷得分,張星愷抄截後靠著身材優勢推進禁區上籃要犯拿分,再加上呂柏睿拿下籃板。雖彰師在陳岳祺的三分外線下提升氣勢,仍無法將比數拉近,上半場臺體以10分之差領先彰師。

下半場,臺體張星愷及蘇彥鳴高低位配合,張俊瑞切入轉身上籃得分,也藉彰師回防速度過慢,在攻守轉換之下快攻得分,取得優勢。而臺體也把彰師彭千齊及趙庭緯送上罰球線再加上蔡岳洲的三分球,最後趙庭緯壓哨得分,將比數拉近至2分之差。決勝節,彰師彭千齊下三分雨,臺體張星愷鑽空檔連得4分,也頻頻讓張峻瑞上罰球線,逼得彰師喊出暫停。而後在彰師趙庭緯的三波進攻及三分外線連得9分,將比數再次超前,眼看勝券在握,而臺體隊長蘇彥鳴在剩餘10秒鐘時攻下一顆打板三分球,將比數拉平,打進延長賽。

延長賽一開始,雙方你來我往,分數均有進帳,臺體靠著張星愷連三波的切入拉桿得分,逆轉抱走分區首勝。

臺體張星愷說 :「感謝學長在關鍵球將比分追平,才能打入延長賽,而隊員多來自各系,默契卻比想像中好。雖遇到亂流及失誤,被對方帶著節奏走,心態上壓力增加不少,在學長的開導下漸漸找回感覺。」

「我們還沒輸掉這場比賽」,這是臺體張俊瑞在決勝節面臨落後比分時的想法。他透露,「對於個人表現覺得還算滿意,一段時間沒打高強度比賽,在最有難度的第一場比賽,可以穩定發揮自己實力,為球隊拿下勝利,是一件值得高興的事。之後幾場希望也能維持良好狀態,在進攻時不要怕進不了球,勇於出手,才有機會。」

彰師趙庭緯說 :「 對方個人進攻能力都很好,而上半場防守細節沒做好,身為球隊箭頭,壓力較為龐大,往後會增加個人防守能力。」他也表示,球隊本身屬於慢熱型,為避免在剛開賽時精神渙散,日後會在賽前多提醒隊友要對球積極,帶領球隊盡快進入狀況。

 

彰師主力趙庭緯期許能領球隊快速進入狀況。攝/陳亭蓁

彰師主力趙庭緯期許能領球隊快速進入狀況。攝/陳亭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