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藥以14:0扣倒中原,拿到三連勝。攝/林鈺耘

嘉藥以14:0扣倒中原,拿到三連勝。攝/林鈺耘

UBL

男二級預賽

首局灌進8分奠定勝基 嘉藥扣倒中原奪三連勝

瀏覽次數

1509

111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公開男子組二級C組預賽第四天,首場比賽由皆有兩勝在手的嘉南藥理大學出戰中原大學。此戰嘉藥在首局就打下8分大局,加上先發陳榮峰繳出的優質好投,壓制中原打線,終場嘉藥以14:0帶走勝利,奪下三連勝。

嘉藥在首局就輸出強大火力,一局上,郭于華、吳家誠接連敲安攻佔一、三壘,陳守儀補上左外野滾地安打,幫助嘉藥先馳得點。第五棒李明杰選到保送形成滿壘後,下一棒陳珏翰擊出安打帶回2分,施伯緯接著擊出1分打點一壘安打,再靠投手牽制失誤站上二壘。

二三壘有人的情況下,陳韡杰靠守備失誤上壘,劉邦聖、郭于華接連選到保送,嘉藥再擠回1分。雖然中原企圖更換投手止血,但未能抵擋嘉藥攻勢,滿壘的情況下,二棒吳家誠擊出2分打點二壘安打,幫助嘉藥單局進帳8分,一局結束以8:0領先中原。

三局上,陳韡杰觸身球上壘,再因投手犯規與暴投推進至三壘,郭于華、吳家誠與代打張文睿接連選到四壞球,嘉藥再下一城,後續李明杰、陳珏翰皆敲安上壘,加上中原投手暴投,嘉藥一口氣再添4分,將比分開至13分差。

四局上,代打李奕德靠三壘手傳球失誤上二壘,郭于華高飛犧牲打,幫助嘉藥再添1分,終場嘉藥就以14:0,五局提前扣倒中原,拿到三連勝。

嘉藥投手群此役功不可沒,三位投手完全壓制中原打線。先發陳榮峰主投三局,繳出5次三振,2次四死球,被敲出1安的成績單,後續登板的劉景翔投出三上三下,四局下登板的伊斯瑪哈撒嗯·腓利安送出2次三振,一分未失成功關門。

嘉藥在昨(10)日對上屏東大學共擊出17支安打,今日全隊單場也有10支安打表現,相比首場對上城市科大僅擊出2安,打擊火力明顯提升。總教練陳保宏說:「團隊打擊有逐漸回穩,能做出有效攻擊,遇到球速較慢的投手也能製造滾地球,不僅護送隊友推進壘包,也有造成對方守備失誤。」

對於先發投手陳榮峰的表現,教練陳保宏稱讚:「陳榮峰算是名穩定的投手,分數拉開後就請他盡可能攻擊對手的好球帶,之後比賽有機會再讓他去吸收更多經驗。」

 

嘉藥先發陳榮峰主投三局無失分,奪5次三振。攝/林鈺耘

嘉藥先發陳榮峰主投三局無失分,奪5次三振。攝/林鈺耘

過去就讀開南大學的陳榮峰,本學期為了獲取更多上場機會而轉戰嘉藥。代表嘉藥出戰大專聯賽首戰,他就繳出先發三局無失分的好投,送給對手5次三振,投出2次四死球。賽後陳榮峰表示,首局節奏較不穩,導致面對首打席就因觸身球保送打者上壘,之後有逐漸穩定下來,但控球部分還需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