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榮峰展現強大壓制力,主投七局僅失一分,送出十次三振。攝/劉柏均
UBL

陳榮峰七局送10K 嘉藥8:1力退華醫

111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公開二級決賽於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展開為期三天的循環賽程。今(22)日首場由中華醫事科技大學對上嘉南藥理大學。嘉藥倚靠打線完美發揮及先發投手陳榮峰七局10K僅失一分的優異表現,力克華醫以8:1笑納決賽首勝。 雙方開局仍處於試探階段,僅出現零星安打,直至三局下嘉藥透過陳韡杰保送上壘的機會率先發起攻勢,藉郭于華三游方向的安打送回壘上跑者。而華醫亦不甘示弱,四局上李冠樺把握嘉藥兩次傳球失誤,積極跑壘最終跑回扳平分。棒頭逐漸火燙的嘉藥在四局下由陳守儀領頭安打,加諸李明杰、李奕德等人成功的戰術執行,再添兩分。四局結束,嘉藥以3:1領先華醫。 五局上華醫趁嘉藥投手陳榮峰控球不穩之際接連上壘,後續廖翊宏短打時更全力衝刺,造成華醫滿壘的大好機會,但陳榮峰隨後穩下陣腳,連續兩次三振成功化解危機,後續更全面壓制華醫,即使華醫在七局上再次攻佔滿壘,陳榮峰仍能冷靜處理,以連續的三振安全下莊。 七局下嘉藥打線更火力全開,先是觸身球上壘的郭于華藉吳家成的二壘安打跑回一分,張文睿、陳韡杰等人的串聯送回三分保險分,鞏固嘉藥的領先優勢。終場嘉藥就以8:1搶下關鍵勝場。   經歷前場面對高雄大學的低迷,本場嘉藥打線的復甦,教練陳保宏坦言在調整球員心態時下了一番苦心,「不斷的告訴他們要放開來打,真的沒有退路!」他同時指出,信心的回復加上臨場失誤的減少,造就嘉藥本場攻勢順利串聯。而對於陳榮峰本場的好表現,陳保宏讚譽有加,稱其穩定的表現「讓人很放心!」 陳榮峰本場以生涯新高的「10K」拿下勝投,而談及本場中途經歷曲折,但每每順利度過,他笑稱:「蠻驚險的!」滿壘後就以積極進攻好球帶為主要策略,「我相信隊友們的守備!」

嘉藥投手陳榮峰繳出五局7次三振僅失一分的好表現。 攝/張雅茜
UBL

陳榮峰5局好投 嘉藥8:1扣倒城市科大

111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公開男二級複賽,今(18)日第二場賽事由預賽分組第一的嘉南藥理大學對上臺北城市科技大學。嘉藥先發投手陳榮峰繳出優質好投,壓制城市科大打線,再加上嘉藥打線穩定發揮,一、三局皆有分數進帳,一路取得領先,終場以8:1,五局提前扣倒城市科大。 嘉藥先發投手陳榮峰在一局上即送出三張「老k」,冷凍城市科大打線。而嘉藥一局下即展開攻勢,郭于華、陳守儀雙雙敲出安打,再因城市科大的守備失誤和暴投,攻下兩分。三局下,吳家誠、陳守儀皆選到保送,高梓軒再補上一支帶有一分打點的安打。嘉藥的攻勢未見頹勢,張文睿敲出三壘安打送回兩分,三局結束,嘉藥5:0領先。 四局上,城市科大展開反擊,陳堃豪保送上壘後,潘玟翰、楊翔宇接連擊出安打攻佔壘包,接著沈承緯選到保送,讓城市科大成功破蛋。四局下,嘉藥黃朗恩保送上壘,靠著施伯緯、吳家誠、陳守儀打線串聯,跑回第六分,將比數拉開至6:1。 五局下,嘉藥陳韡杰、賴韋廷獲保送,施伯緯敲出帶有兩分打點的安打,送回扣倒分,終場以8:1提前結束比賽。 此戰嘉藥投手陳榮峰繳出五局7次三振僅失一分的好成績,表現相當亮眼。教練陳保宏表示,陳榮鋒本季從開南大學轉學過來,表現一直發揮得很穩定,「比賽前做的調整,都有在賽場上發揮出來,心態也都不錯。」 嘉藥隊長陳守儀則在賽後表示,希望延續隊上連勝氣勢,贏下明天的賽事,目標是在畢業能帶領球隊重返公開一級。

嘉藥以14:0扣倒中原,拿到三連勝。攝/林鈺耘
UBL

首局灌進8分奠定勝基 嘉藥扣倒中原奪三連勝

111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公開男子組二級C組預賽第四天,首場比賽由皆有兩勝在手的嘉南藥理大學出戰中原大學。此戰嘉藥在首局就打下8分大局,加上先發陳榮峰繳出的優質好投,壓制中原打線,終場嘉藥以14:0帶走勝利,奪下三連勝。 嘉藥在首局就輸出強大火力,一局上,郭于華、吳家誠接連敲安攻佔一、三壘,陳守儀補上左外野滾地安打,幫助嘉藥先馳得點。第五棒李明杰選到保送形成滿壘後,下一棒陳珏翰擊出安打帶回2分,施伯緯接著擊出1分打點一壘安打,再靠投手牽制失誤站上二壘。 二三壘有人的情況下,陳韡杰靠守備失誤上壘,劉邦聖、郭于華接連選到保送,嘉藥再擠回1分。雖然中原企圖更換投手止血,但未能抵擋嘉藥攻勢,滿壘的情況下,二棒吳家誠擊出2分打點二壘安打,幫助嘉藥單局進帳8分,一局結束以8:0領先中原。 三局上,陳韡杰觸身球上壘,再因投手犯規與暴投推進至三壘,郭于華、吳家誠與代打張文睿接連選到四壞球,嘉藥再下一城,後續李明杰、陳珏翰皆敲安上壘,加上中原投手暴投,嘉藥一口氣再添4分,將比分開至13分差。 四局上,代打李奕德靠三壘手傳球失誤上二壘,郭于華高飛犧牲打,幫助嘉藥再添1分,終場嘉藥就以14:0,五局提前扣倒中原,拿到三連勝。 嘉藥投手群此役功不可沒,三位投手完全壓制中原打線。先發陳榮峰主投三局,繳出5次三振,2次四死球,被敲出1安的成績單,後續登板的劉景翔投出三上三下,四局下登板的伊斯瑪哈撒嗯·腓利安送出2次三振,一分未失成功關門。 嘉藥在昨(10)日對上屏東大學共擊出17支安打,今日全隊單場也有10支安打表現,相比首場對上城市科大僅擊出2安,打擊火力明顯提升。總教練陳保宏說:「團隊打擊有逐漸回穩,能做出有效攻擊,遇到球速較慢的投手也能製造滾地球,不僅護送隊友推進壘包,也有造成對方守備失誤。」 對於先發投手陳榮峰的表現,教練陳保宏稱讚:「陳榮峰算是名穩定的投手,分數拉開後就請他盡可能攻擊對手的好球帶,之後比賽有機會再讓他去吸收更多經驗。」   過去就讀開南大學的陳榮峰,本學期為了獲取更多上場機會而轉戰嘉藥。代表嘉藥出戰大專聯賽首戰,他就繳出先發三局無失分的好投,送給對手5次三振,投出2次四死球。賽後陳榮峰表示,首局節奏較不穩,導致面對首打席就因觸身球保送打者上壘,之後有逐漸穩定下來,但控球部分還需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