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傳陳仕勛梅開二度。攝/曾馨儀

銘傳陳仕勛梅開二度。攝/曾馨儀

UFA

男一級複賽

贏球輸球都是養分 銘傳二度擊敗輔大

瀏覽次數

1625

「有時候在重要的球賽能給球員一些東西的,當有些壓力、責任給他們之後,他們就能成長的不一樣!」銘傳大學教練曾台霖選擇在這階段讓球員輪番上陣,提前感受比賽的壓力,給予他們成長的機會。

109學年度UFA大專足球聯賽公開男一級的複賽在輔仁大學開踢,今(9)日由地主輔仁大學迎戰去年亞軍銘傳大學。輔大雖居積分排名之首,但兩隊在預賽對上時,銘傳曾以2:1逆襲輔大。輔大先由吳榮珏破蛋,上半場倒數之際,陳仕勛、游耀興雙雙進球改變局勢,下半場陳仕勛梅開二度,與邱柏叡各進一球,終場4:1,銘傳再次贏得勝利。

甫開賽,輔大在防守上強壓銘傳,迫使銘傳傳導不易,雖有幾次角球機會但都被迅速清出禁區外。第11分鐘,輔大周宇杰嘗試從中路進攻,球遭銘傳擋下後彈出,吳榮珏見狀立即搶下第二波進攻機會,先盤球至左路再起腳往右側遠柱射門得分。第43分鐘,銘傳郭家誠從右路傳導遭輔大方立芃攔截,球滾至銘傳黃聖傑腳下,與陳仕勛接力踢進。補時1分鐘時,銘傳邱柏叡自右側傳給切中的涂紹捷,調開輔大防線,製造空門機會給左側的游耀興破門,在哨聲響起前,銘傳以2:1取得領先。

易邊後,輔大屢屢起腳卻遭銘傳阻斷,反倒是銘傳以長傳取得快攻機會。第57分鐘,銘傳再獲得角球,邱柏叡發球後與藍浩宇兩人相互掩護,成功騙開防守,邱柏叡至左側起腳,球飛至門楣後反彈進球門線,這一分讓銘傳士氣大振。

面對銘傳突如其來的戰術執行成功,輔大教練林信宇隨後向門將賴柏綸喊話:「不是你的問題!」以此鼓勵球員。第74分鐘,銘傳涂紹捷大腳一傳,將球從後場掠過輔大防線,直接送到前場藍浩宇腳上,藍浩宇在門前吸引到守門員注意力後,助攻給陳仕勛,領銘傳取的4:1的局面。輔大後續找回進攻節奏,黃侑威、劉智文、林明偉多嘗試突破但沒能收穫,終場由銘傳收下勝利。

輔大吳榮珏踢進全場第一顆。攝/曾馨儀

輔大吳榮珏踢進全場第一顆。攝/曾馨儀

今日梅開二度的銘傳陳仕勛從板凳出發,上場八分鐘就建功,「教練希望我今天若下場的話,去衝擊他們防線,所以下場要保持很多衝勁和企圖心。」大二的他表示,經過一年的磨練,累積了許多經驗,希望能幫助球隊更多,備賽期間,他找來守門員幫助他自主練習,增加自己的射門把握度,今日在球場上收成效果。

銘傳教練曾台霖認為球員能放開去打絕對是贏球關鍵,此外,他在調度上也十分用心,他表示,今天讓原本的先發邊翼休息,改讓年輕球員上去,是有目的的,此場比賽勝負不是他最主要的目標,「我希望讓其他球員在這個場面有些機會去展現,也讓先發球員有些警惕、準備。」他選擇讓球員輪流上場去感受對手,並觀察如何為球隊調整出最好的陣型應對四強賽。

「我希望今天的比賽的能讓這些選手可以感受到,不到最後一分鐘都不會知道比賽結果會是什麼樣的。」面對二度敗給銘傳,輔大教練林信宇仍是正面看待,上半場的末段,球員的判讀能力下降,沒能立即反應,造成對手連續得分,這都是輔大球員必須面對的課題。「這是我們複賽路上是很好的養分,畢竟在這循環就得面對高張力的情況下,球員要嘗試去維持狀態,也是給年輕球員非常好的機會教育。」輔大目標先設定在四強賽,林教練強調球隊「一起輸、一起贏」,不論結果如何,教練團與球員都得一起面對與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