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曲男團將迎戰最終金牌戰。攝/大專體總

反曲男團將迎戰最終金牌戰。攝/大專體總

世大運

射箭

反曲弓傳捷報 鎖定皇宮金牌戰!

瀏覽次數

2236

2019拿坡里世大運射箭項目從7月9日開始,展開為期五天的賽程。中華射箭隊反曲弓項目頻傳捷報,首日即在排名賽中拿下好成績,經過三天賽事,男子反曲弓選手魏均珩、女子反曲弓選手彭家楙皆在個人戰中闖進四強;團體項目中魏均珩分別與湯智鈞、彭家楙搭檔男子團體和混雙,聯手挺進13日金牌戰役,有望為中華隊再添金牌。

魏均珩賽前就備受期待,拿坡里世大運是他最後一次參賽世大運,開賽以來不負眾望,個人戰方面先以資格賽第5名進入對抗賽,在前幾輪賽事中表現突出,完勝新加坡、俄羅斯、西班牙選手,魏均珩以優異表現一路過關斬將,將在準決賽上對戰南韓選手。魏均珩表示每場比賽皆需專注在自己身上,無論對手強度如何,都應做好自己該做的事,問到能否在13日橫掃三面金牌時,他笑答:「有機會,但就是看機率高不高而已!」。

反曲弓選手魏均珩穩定發揮,殺進卡賽塔皇宮。攝/大專體總

反曲弓選手魏均珩穩定發揮,殺進卡賽塔皇宮。攝/大專體總

男子團體賽中魏均珩與湯智鈞的表現同樣可圈可點,連兩場戰役皆先以6比0力壓印尼、德國隊,準決賽對上美國隊時,關鍵第四局中以6分勝出,13日將挺進決賽與俄羅斯隊伍爭奪金牌。這次是湯智鈞首次參與世大運,也是第一次在沒有高中教練陪同之下出國比賽,他試著學習獨當一面,認為自己在個人項目中表現不佳,所幸有學長魏均珩的叮嚀、安慰才能放心地穩定發揮,談到最終戰役他說:「開開心心去皇宮比賽,已經準備好了!」。

女子反曲弓項目同樣表現優異,彭家楙在排名賽中取得第4名,接著於淘汰賽中一路過關斬將,先後射走哈薩克、澳洲對手,又於8強賽中以7比3的成績,擊退墨西哥選手,將於13日中的準決賽將對戰韓國選手。

13日的決賽將於義大利卡塞塔皇宮(Palazza Reale di Caserta)舉行,運動賽事結合在地歷史、文化特色,必定能為比賽帶來更多看點,屆時邀請大家一同收看賽事直播,為中華小將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