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臺防守到位笑納勝利。攝/劉宥慈

南臺防守到位笑納勝利。攝/劉宥慈

UBA

一般男分區排名賽

南臺捍衛主場 力退成大奪第五

瀏覽次數

1982

107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男子組第四區排名賽,今(7)日於南臺科技大學舉行。由地主南臺科技大學對戰國立成功大學,此場為排名賽五、六名之爭。最終成大不敵南臺猛烈攻勢,頻頻失誤造成敵方多次快攻得分,南臺終場以67:51收下勝利,拿下排名賽第五名。

開賽,南臺科大氣勢洶洶連續快攻搶先得分,並展開全場壓迫防守,展現克敵之勝的企圖心,成大也不惶多讓積極防守,雙方你來我往五五波攻勢。

次節,南臺科大多次快攻上籃以及中距離得分,劉宇峻多次低位單打展現出內線優勢,相較於敵方的成大手感略為冰冷,雖打落後球但團隊氣勢依然滂薄緊追在後,中場南臺33:22領先成大。

第三節開賽,成大經驗老練的林禹棟頻頻送出火鍋,加上賴季廣火燙的三分外線,成大氣勢大漲,一度將比分追至5分差。

末節,南臺科大多次在禁區製造空檔,劉宇峻、王鈞平多次連線在籃下頻頻連線得分,最終南臺成功捍衛主場,以67:51擊敗成大,收下第五名。

南臺科大王子衡拿下17分,劉宇峻15分,華品光9分;成大部份,王俊博拿下17分,姚皓晟11分。

南臺劉宇峻為今年畢業生,對於最後一場UBA他表示:「因為花了很多的時間投入練習,所以想把平常的內容展現出來。今天的防守都有到位,出手相較於前幾場也有信心許多,看到大家一起進步很開心!」

對於球隊今日的落敗,成大王俊博則表示:「上半場的溝通太少,導致進攻不流暢;下半場調整節奏後導傳流暢許多,希望明年繼續加油!」

南臺劉宇峻進可攻退可守,本場奪下15分。攝/劉宥慈

南臺劉宇峻進可攻退可守,本場奪下15分。攝/劉宥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