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臺隊長陳建榮攻下全場最高13分。攝/莊于瑩
UBA

以防守喚起熱忱 南臺擊退南華獲首勝

108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男生組第四區分區排名賽,今(18)日於大同技術學院進行第一天的比賽,本場由南華大學出戰南臺科技大學,開局南華因傳球多次失誤,加上準度不佳,讓南臺以流暢的導傳將比分拉開,爾後南臺防守端祭出3-2區域聯防,更迫使南華整體攻勢遭到影響,終場南臺以77:42帶走勝利。 開局,南華吳紹齊助攻盧聖傑籃下取分,隨後南華因數次傳球失誤,讓南臺有反快攻機會得分,南臺靠著流暢的導傳迅速將比分拉開,南臺潘聖尉更因南華犯規進算加罰,完成漂亮的三分打,讓南臺士氣更加旺盛,此節結束南臺以19:6雙位數超前。 次節,南華因回防速度較慢,讓南臺在以多打少的進攻情況下拿分更加容易,爾後南華陳丰正和盧聖傑雖聯手貢獻2顆三分彈,但仍不敵南臺中距離及籃下的準投,中場南臺以37:23持續領先。 易籃後,南臺防守改為3-2區域聯防,讓南華進攻端陷入低潮,所幸南華許毅堅及吳紹齊合力投進2 顆三分外線,終止了得分荒,但南臺依舊以雙位數領先進入第四節。 末節,南華因多次24秒進攻違例,加上南臺禁區成功封阻,錯失許多得分機會,讓南臺藉機打出一波15:0的攻勢,終場南臺以77:42拿下首勝。   賽後,南臺傅惠榕教練坦言,因有很長一段比賽空窗期,導致球員的熱情漸漸消失,因此賽前特地提醒球員要藉由這場比賽喚醒對籃球的熱忱,她也欣慰表示球員們不僅找回熱情,還將這股能量轉換為獲勝的關鍵。

南臺防守到位笑納勝利。攝/劉宥慈
UBA

南臺捍衛主場 力退成大奪第五

107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男子組第四區排名賽,今(7)日於南臺科技大學舉行。由地主南臺科技大學對戰國立成功大學,此場為排名賽五、六名之爭。最終成大不敵南臺猛烈攻勢,頻頻失誤造成敵方多次快攻得分,南臺終場以67:51收下勝利,拿下排名賽第五名。 開賽,南臺科大氣勢洶洶連續快攻搶先得分,並展開全場壓迫防守,展現克敵之勝的企圖心,成大也不惶多讓積極防守,雙方你來我往五五波攻勢。 次節,南臺科大多次快攻上籃以及中距離得分,劉宇峻多次低位單打展現出內線優勢,相較於敵方的成大手感略為冰冷,雖打落後球但團隊氣勢依然滂薄緊追在後,中場南臺33:22領先成大。 第三節開賽,成大經驗老練的林禹棟頻頻送出火鍋,加上賴季廣火燙的三分外線,成大氣勢大漲,一度將比分追至5分差。 末節,南臺科大多次在禁區製造空檔,劉宇峻、王鈞平多次連線在籃下頻頻連線得分,最終南臺成功捍衛主場,以67:51擊敗成大,收下第五名。 南臺科大王子衡拿下17分,劉宇峻15分,華品光9分;成大部份,王俊博拿下17分,姚皓晟11分。 南臺劉宇峻為今年畢業生,對於最後一場UBA他表示:「因為花了很多的時間投入練習,所以想把平常的內容展現出來。今天的防守都有到位,出手相較於前幾場也有信心許多,看到大家一起進步很開心!」 對於球隊今日的落敗,成大王俊博則表示:「上半場的溝通太少,導致進攻不流暢;下半場調整節奏後導傳流暢許多,希望明年繼續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