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隊長今天掌管教練位置,帶球員踢出好球。攝/徐暐喆

文化隊長今天掌管教練位置,帶球員踢出好球。攝/徐暐喆

UFA

男一級複賽

文化鋒線完美配合 2:1力克義守

瀏覽次數

973

110學年度UFA大專足球聯賽男一級複賽今(14)日在輔仁大學足球場進行第二天賽事,本場由戰績同為1勝4敗的中國文化大學和義守大學交手。上半場雙方皆利用傳導尋找對方防守漏洞,兩隊僅有幾波零星攻勢。第20分鐘,文化大三前鋒陳奕翔打破僵局,攻破守門員的十指大關為文化先馳得點。隨後下半場文化再進帳一球,擴大領先來到2:0。雖然比賽後段發生烏龍球的小插曲,但文化仍然穩住陣腳,最終文化以2:1收下勝利。

一開賽,兩隊皆以傳控球的方式尋找比賽節奏,文化在沒有太多進攻機會的情況下改為嘗試長傳球進攻,在開賽20分鐘後收到成效。文化大三前鋒陳奕翔接獲隊友一記長傳球後,運用個人靈活的盤帶技巧後起腳射門為文化先馳得點。反觀義守,位置交代不夠明確,無法組織有效的攻勢,大部分球權都在文化腳上。義守上半場的進攻選擇多是前鋒單刀推進,沒有對文化的後防線造成威脅。

易邊後,文化另一位前鋒張皓庭把握對手後衛沒有清出界外的球,起腳射門得分,取得2:0領先。整場比賽義守沒有太多有效進攻,僅靠著文化施郁元在85分鐘的一記烏龍球追回一分。隨後義守將防守強度拉至最高,想盡辦法以守轉攻帶出速度,只可惜文化將節奏控制,雙方在最後動作越來越大,都想為自己球隊爭取優勢的情況下發生幾次小衝突,義守的進攻也為時已晚了,終場文化以2:1帶走勝利。

文化陳奕翔率先破門得分。攝/徐暐喆

文化陳奕翔率先破門得分。攝/徐暐喆

踢進致勝球的陳奕翔對於這場自己的表現笑說:「賽前有特別針對義守的防守佈陣進行演練,至於進球自己沒想到會有這個機會,來了當下就是好好把握住,沒有多想別的。」

今天文化隊長郭桐霖扮演穿針引線和信心喊話的重要角色,對於球隊要加強的地方也談到,心理素質和專注度,是能否打敗強敵最重要的因素,發生烏龍球的狀況是必須檢討的,希望下場比賽隊友們能更好。

賽後義守教練吳俊賢談到對於球員的表現,他表示比賽主要觀察球員的狀況,這個循環的比賽球員心情也可能過於興奮,導致節奏不穩。因此,吳俊賢也叮嚀球員們,賽場上照自己的節奏好好穩下來踢,把進攻端修正,並以保級為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