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李承風主投七局奪勝投。攝/劉藝楓

文化李承風主投七局奪勝投。攝/劉藝楓

UBL

男一級預賽

文化李承風七局好投 中斷東大連勝路

瀏覽次數

1828

已連續收下三勝的國立臺東大學,今(1)日於大同學院球場與棒球強權文化大學進行交手。文化大學先發投手李承風主投七局,送出四次三振及四支安打,加上曾柏融與蘇俊璋聯手鎖住對方攻勢,終場文化以4:0中斷東大連勝之路。

107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公開組一級賽事來到第四天賽程,近期陷入打擊低潮的文化大學派出大一李承風掛帥先發,試圖壓制對方打線減少失分。臺東大學則由下勾投手黃威先發主投,前四局雙方雖偶有安打,但投手及守備皆迅速回穩,不讓對方越雷池半步。直到五局上半,文化靠著連續保送及董秉軒的右外野方向二壘安打攻下三分。

面對文化重砲打線,前五局黃威雖僅讓對手打出四支安打,但控球不穩,送出高達五次四死球與三次觸身球。六局上,黃威遭文化戴云真敲出二壘安打後便退場休息,改由賴宇桓登板中繼,緊接著上場打擊的郭天信把握得點圈機會擊出一壘安打,跑者利用趁傳機會回到本壘,文化再度將比分拉開到四分差距。八局下,僅投71球的李承風退場休息,接手的曾柏融與蘇俊璋成功讓東大打線無功而返,順利守住本場賽事。

賽後,文化大學總教練廖敏雄坦言:「在賽季開始前團隊打擊狀況都很好,不明白為什麼進入賽季後無法順利發揮。」但他勉勵選手,儘管球隊近幾場狀況不佳,仍需從比賽中仔細觀察對手狀況,加強不足之處。

談到先發投手李承風今日的表現,廖敏雄總教練相當滿意,「承風在高中時期本來就是有能力的投手,進來大學後球質也大幅增長。」他認為李承風在掌控比賽及危機處理能力方面十分優秀,且能夠給予教練團安定感,因此今天才推派他迎戰已連勝三場的臺東大學。

五局上擊出關鍵安打的文化一壘手董秉軒表示近期手感不佳,也對於自己的表現耿耿於懷,高中畢業於穀保家商的他表示,大學和高中時期最大的不同之處在於高中的壓力來自於教練,進入大學後反而會給自己更多的壓力。「今天攻擊時以放鬆心情、把球帶進來的策略為主,擊出安打後才終於釋放壓力,感覺還不錯。」最後他也希望野手群的狀況能趕快好起來,發揮文化最傲人的攻擊,減輕投手們的負擔。

文化董秉軒五局上擊出關鍵二壘安打。攝/劉藝楓

文化董秉軒五局上擊出關鍵二壘安打。攝/劉藝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