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仲彥苦等6年,重返球場。

陳仲彥苦等6年,重返球場。

UBL

男一級預賽

陳仲彥大學首轟等6年感動 挺大同進8強

瀏覽次數

1622

從走路有困難一度想放棄打球,到打出大學首支全壘打,陳仲彥等了6年,這一轟幫助大同學院以11比1扣倒台北市大,收下107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公開男子組一級8強門票。

賽前評估拿下5勝才有機會前進8強,大同今天(3日)對上北市大力拚目標,4局下蔡宗修適時安打先得2分,北市大則是在5局上以邱邦內野安打要回1分,5局下大同2出局後靠著陳仲彥兩分砲拉開差距,6局下再以暴投搶分,蔡定弘、李冠儒、馮子峻、哈勇˙陳魯木、林恩偉都敲出安打,單局灌進6分大局,7局下陳昱誠安打打下提前結束的第11分,結果7局提前獲勝。

大同總教練翁豐堉表示,今天贏球確定進8強,可帶2勝進入複賽較有優勢,希望跟去年一樣打進4強,「現在各隊實力相差不大,臨場掌握還是最重要。」

開轟的陳仲彥原本大學就讀開南,大一因腰傷休學兩年沒打球,之後才到大同延續球員生涯,他說,當時腰受傷連走路都不能走,本來想說不打球了,專心養傷兩年後才決定到大同,花了很多時間回到場上,「兩年空白球感差很多,一開始連一個壘包的距離都丟不到,加強重量訓練跟協調性,才慢慢找回來,今天打出全壘打有點感動。」

陳仲彥身高逾190公分,體型壯碩,身材條件不錯,在大同多打第5、6棒,不過卻一直沒在正式比賽打出全壘打,他說,其實自己沒有刻意追求,以安打為主,能夠有好表現感謝打擊教練黃龍義的指教。

大四的陳仲彥今年是最後一次打大專棒球聯賽,他說,希望幫球隊打進4強,未來目標挑戰職棒,這一年好好保持健康,拚出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