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擊隊在拿坡里世大運奪得3金2銀1銅,獎牌數締造歷史最佳。照片提供/余艾玟

射擊隊在拿坡里世大運奪得3金2銀1銅,獎牌數締造歷史最佳。照片提供/余艾玟

世大運

射擊

狂掃六面牌拚出隊史最佳 射擊8月續拚奧運資格

瀏覽次數

2065

SSU特派員王怡婷

綜合 報導

本屆中華射擊隊派出10名選手應戰2019拿坡里世界大學運動會,賽程從當地時間4日至9日,包含林穎欣、楊昆弼、余艾玟等人,其中不乏奧運培訓隊、世大運初體驗的選手。射擊隊也不負眾望,奪得3金2銀1銅,創隊史參賽新猷。

劉宛渝、楊昆弼出戰不定向飛靶,兩人5日先後在個人賽摘金,又在6日的混雙資格賽以總分149分追平世界紀錄,成功進軍金牌戰。金牌戰強碰地主義大利組合,兩人開賽便遇亂流,反觀對手表現穩定,比賽後段漸將比數拉開,中華隊以36:42敗給義大利。雖無緣創下先前喊出的「三金」紀錄,但不定向飛靶在此次世大運添了2金1銀,同樣締造歷史最佳。

不定向飛靶選手劉宛渝(左)、楊昆弼(右)兩人個人賽摘金,混雙鍍銀。攝/大專體總

不定向飛靶選手劉宛渝(左)、楊昆弼(右)兩人個人賽摘金,混雙鍍銀。攝/大專體總

身為2015光州世大運國手的郭冠廷,是陣中唯二具世大運經驗的選手,他說:「這次的心情與上次差很多,因為上次沒拿到牌,這次拿到牌了很開心!」世大運初體驗的余艾玟則表示,因年紀關係,本次將是最後一次參與世大運,到混雙賽前就跟自己鼓勵說:「反正都最後一次了,放手去打!」

甫從南港高工畢業的黃維德,初次體驗世大運的他在男子10公尺空氣手槍資格賽中,以573分排名第七挺進決賽,而最終以114.5分獲得第八名。雖無緣奪牌,但他認為,最近剛換新動作,有些地方也因為時間關係尚未調整、準備過來,但相較近來的練習狀況而言,仍讚許自己在世大運的表現。即將成為大學新鮮人,黃維德期望未來能夠在國際賽中全力拚進決賽,磨練決賽經驗,目標在年底的亞洲射擊錦標賽取得東奧門票。

對於此次世大運射擊隊的表現,蕭政文教練給予選手高度肯定,並表示未來也將繼續朝東奧資格的目標邁進。而選手們近期也將全心投入在8月在芬蘭、巴西舉辦的世界盃暨奧運資格賽,期望世大運小將們繼田家榛、吳佳穎之後,再為中華隊「射」下東奧席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