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大中場姚克錡於補時階段破網,球員們興奮地相擁慶祝。攝/黃馨葇

北市大中場姚克錡於補時階段破網,球員們興奮地相擁慶祝。攝/黃馨葇

UFA

男一級預賽

冠亞軍預賽碰頭 姚克錡絕殺勝輔大

瀏覽次數

3748

108學年度UFA大專足球聯賽公開男生組第一級預賽在吳鳳科技大學持續進行,去年冠軍台北市立大學與亞軍輔仁大學於今(16)日首場比賽狹路相逢。兩隊賽中互有來往,卻都遲遲無法攻破對方大門,直到北市大中場姚克錡於下半場補時階段打破僵局,助球隊以1:0絕殺輔大。

本場賽前受空氣污染與霧氣影響,能見度不佳造成賽事延誤;幸於十分鐘後逐漸散去,球賽因此順利進行。開賽初期雙方勢均力敵,隨著賽事進行,北市大逐漸佔據優勢並有多次攻門機會;然而,多次進攻都未能確實把握,包含第29分鐘前鋒白邵宇門前絕佳角度、卻高出橫樑的一記頭槌。

下半場易邊再戰,輔大選擇實施高位逼搶,開始掌握進攻局面,使北市大僅能發起零星攻勢。第65分鐘,北市大獲判一顆角球並於門前爭頂時將球送入網中,卻因衝撞守門員導致進球遭沒收。其後兩邊雖都有威脅性射門,卻仍無法轉化為得分,比賽持續僵持直至補時階段。第92分鐘,姚克錡在右路接獲隊友妙傳,於禁區邊緣抽射破網,為球隊鎖定勝局。終場北市大便以1:0擊敗勁敵輔仁大學,奪得此場勝利。



姚克錡的補時絕殺,助球隊以1:0戰勝勁敵輔大。攝/黃馨葇

姚克錡的補時絕殺,助球隊以1:0戰勝勁敵輔大。攝/黃馨葇



賽後北市大教練張武業表示,由於本場比賽呈現五五波,球員的把握度與專注力成了贏球的關鍵。他認為今日球隊整體表現不錯,唯球員們可以更有自信與企圖心,增加彼此間的配合來創造更多機會。剩下兩場預賽,球隊目標要繼續贏取積分,使之後在複賽有更多調整空間。隊長林凱恩則提到,今日前場在射門的把握度有些不足,球場上的指揮也不夠一致;對於接下來的比賽,希望能保持零失分的同時有更多進球。

本場射入關鍵進球的姚克錡是北市大隊中資深球員,對於在補時階段進球、幫助球隊贏取勝利感到開心,「我覺得今天表現還算及格。」有鑒於之前皆以小比數得勝,他認為球員間需要多一點配合才能更穩健地拿下勝利,並希望之後能拿下每場比賽、以連霸為目標。

輔大教練洪慶懷表示,由於隊內傷兵較多以致調度困難,本場比賽在戰術上以防守反擊為主。對於今日比賽上的問題,他認為球員於禁區內不夠乾脆,以致沒將球處理好;希望接下來能重新調整,以預賽前四名為目標。隊長周宇杰則說,儘管球員們拚到最後一刻,然而結束前剎那的鬆懈,導致對手有機可乘、因此輸掉了比賽。由於球隊目前已輸了三場預賽,接下來必須全力取勝,「我們已經無路可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