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致萍表現優異拿下勝投。攝/呂弘傑

余致萍表現優異拿下勝投。攝/呂弘傑

UBL

公開女決賽

北市大戰力穩定發揮 4局扣倒臺大奪首勝

瀏覽次數

712

111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公開女子組循環賽,今(4)日由臺北市立大學對上國立臺灣大學,上學年度拿下亞軍的北市大此戰發揮速度優勢,單場跑出19次盜壘成功,並在投手群僅讓一人上壘的壓制下,終場北市大就以15:0擊敗臺大,在一日兩戰的首場輕鬆收下勝利。

北市大先發投手余致萍開局表現穩定,面對臺大第三棒李雨蓁時更展現優異的守備,攔下擊出的投手前強襲球並完成出局。一局下北市大打線也馬上發威,面對臺大先發投手王靖雲連續敲出四支安打攻下4分,不過接下來擊出的三顆滾地球,皆被臺大二游搭檔尹晶雅和林子甄接連刺殺出局,首局打完北市大4:0領先。

二局上余致萍球速逐漸加溫,最快球速逼近100公里,讓臺大的中心棒次皆吞下三振。下半局北市大打線大爆發,單局猛打11人次,其中第八棒的李雨柔單局兩次打擊皆擊出安打帶動攻勢,加上王靖雲連續投出保送,讓北市大再打下7分,兩局打完便取得11:0的大幅領先。

來到第三局臺大終於有攻勢,七棒尹晶雅率先擊出右半邊穿越安打,臺大休息室瞬間響起歡呼聲,接著又藉由余致萍的牽制失誤站上得點圈,可惜接下來的打者都遭到余致萍三振。隨著比分拉開,三局下北市大開始大量啟用代打,這個半局再靠著連續的安打及盜壘攻下3分。

四局上北市大換上第二任投手李曼慈,她也相當精簡的只花11球便完成三上三下。四局下北市大在一出局後楊斯涵和林佳欣連續選到保送,最後楊亞昕擊出左半邊安打送回楊斯涵,也讓比分差達到提前結束標準,以15:0獲勝。本場比賽僅打了68分鐘便結束,王靖雲單場力投92球吞下完投敗,是臺大今天唯一有上場的投手。

兩軍都剛結束全國女子棒球錦標賽的賽程,因此在調度上都有較為特別的安排,一日兩戰的北市大本場比賽就以壘球組來支援的選手先行上陣,北市大教練林章偉表示:「讓壘球組的選手來享受棒球的樂趣,大致上除了跑壘有些不同需要適應外都做得不錯,同時也能讓剛打完選拔賽的選手先休息,備戰明天對台體大的比賽。」

臺大方面雖然以大比分差落敗,但休息室的氣氛相當好,教練也會適時喊話鼓勵球員,教練徐士恆提到:「今天就是球丟給對手打,再藉由守備來完成比賽。當然戰力上可能會和科班的球員有落差,就是透過策略來打好比賽,並讓大家能好好享受棒球。」

 

臺大團隊氣氛相當好。攝/呂弘傑

臺大團隊氣氛相當好。攝/呂弘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