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北教力挽狂瀾,仍不敵臺師大強攻穩守,最終以0:3(20:25、24:26、18:25)輸給臺師大。攝/楊家瑜

國北教力挽狂瀾,仍不敵臺師大強攻穩守,最終以0:3(20:25、24:26、18:25)輸給臺師大。攝/楊家瑜

UVL

男一級複賽

不論輸贏 臺師大國北教雙雙進入決賽

瀏覽次數

1992

107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公開男一級複賽,今(11)日在國立彰化師範大學體育館開打。由去年的冠軍隊伍-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對上季軍隊伍-國立臺北教育大學。雙方在複賽皆為全勝隊伍,但國北教的防守仍不敵台師大的攻擊,國北教最終以0:3(20:25、24:26、18:25)輸給台師大,無緣拿下複賽第11勝。

首局,臺師大以強攻穩守開局,國北教多次進攻皆被臺師大吳宗軒及陳昱翰攔下。後半局,領先的臺師大攻擊不穩、攔網失誤率提高,讓分數一度追平;但國北教無好好把握會,因球員替換舉牌錯誤,導致無法更換球員,使得前排攻擊無法發會最大效用,最終國北教以20:25結束該局。

第二局,臺師大吳宗軒先在2號位置給出一記斜角攻擊突破國北教雙人攔網;國北教陳立偉也不甘示弱,同樣在2號位置還以一記直線快攻,穿越臺師大防線,雙方一來一往,攻守相輪。率先拿下局末點的臺師大未能把握住,國北教陳立偉運用攻擊優勢搭配緊密防守將比分追平,形成Deuce。臺師大為搶下該局,舉球員與快攻手默契配合,在3號位置打下一記快攻;再次來到局末點,吳宗軒變化跳發直接搶下該局最後一分,臺師大以26:24拿下該局。

第三局,國北教高失誤率,加大與臺師大比數差距,終局,以18:25不敵臺師大,臺師大以直落三擊敗國北教,在複賽拿下全勝紀錄。

相較於前幾場,該場表現較不穩定的臺師大,教練張恩崇說:「我們在接發區塊出現很大瑕疵,國北在發球時是有策略性地針對我方接發球員,另外修正攻這次並沒有做好。除此之外,球員的專注度下降和鬆懈,是主要連續失分的原因。」已經11連霸的臺師大對於今年能否衛冕,張恩崇則表示,球員以平常心看待,不用把連霸壓力放的這麼重,能夠開心打球最重要。

臺師大主力攻擊手吳宗軒說:「對手常發小球破壞我們節奏,再加上站位沒有很確實,導致自己亂了陣腳。」

對於今天球員較滿意的國北教練林顯丞表示,該場比賽是希望每位選手都能下場適應台師大的球風和球路。今天表現比較不足的地方在於接發球沒有很到位,導致攻擊戰術相對單調,另外,攔網的高度也相對不夠,對方就容易攻破。

對於決賽的期望,在隊上擁有好人緣的國北教隊長朱立偉說:「希望能打進冠亞賽,決賽只要大家沉住氣,把自己該有的實力拿出來,不要亂掉,好好享受每一場比賽。」

全勝的臺師大與10勝1敗的國北教確定搶下決賽門票。

國北教陳立偉突破臺師大三人攔網。攝/楊家瑜

國北教陳立偉突破臺師大三人攔網。攝/楊家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