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南陳宏彥大學生涯首度先發勝。攝/劉藝楓

開南陳宏彥大學生涯首度先發勝。攝/劉藝楓

UBL

男一級預賽

開南7分猛攻奠勝基 陳宏彥大學首先發奪勝

瀏覽次數

1883

107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公開一級B組預賽今(7)日熱血開打,獲得上學年度公開一季軍的開南大學,此役派出大學生涯首度先發的大四陳宏彥,對戰上屆以決賽二勝一和成績取得公開二級冠軍,今年重返一級的康寧大學。開南在第一局來勢洶洶,火力全開攻下7分大局奠定勝基,終場以14:2收下本屆賽事第一勝。

康寧大學先發投手朱耀鴻開局狀況不穩,開南趁勢靠著開路先鋒湯家豪的中右外野方向強勁安打與守備失誤來到得分大門前,並藉由兩次四壞球、一次觸身球及江柏豪、陽尚衛、黃子權把握得點圈機會的安打,甫開賽便一舉攻得七分。二局下半,康寧雖利用兩支安打與一次捕逸打破鴨蛋取得一分,但四局上半,開南首位打者湯家豪及中心打線柯佳豪、張祐銘的連續安打再度攻回兩分,五局結束,開南以9:1暫時領先。 

比賽進入到六局下,康寧劉育瑋雖趁著開南先發投手陳宏彥體力下滑,擊出左外野方向二壘安打,送回壘上一名跑者,可惜並未串聯攻勢,打線無功而返。而連續三個半局沒有分數進帳的開南大學,在八、九局重新啟動火力,靠著打出大學首安的劉奕紳、童堉誠,以及代打上場的莊凱文、吳允中連續敲出安打再添得五分。九局下半,大學初登板的投手徐威程以再見三振結束本場賽事,終場開南大學以14:2將首勝收入囊中。

開南徐威程大學初登板投出再見三振。攝/劉藝楓

開南徐威程大學初登板投出再見三振。攝/劉藝楓


本場比賽,開南靠著陳宏彥77球主投六局僅失2分的優異表現,以及接替上場的大瀧幸治、鄭家峻與徐威程聯手封鎖康寧打線。賽後,開南大學總教練郭李建夫表示,陳宏彥過去控球穩定,因此將先發重任交給他,「雖然他第六局體力逐漸下滑,球路變高,但基本上投捕搭配得不錯,往後的比賽也會針對投捕需改進的部分進行加強。」

以往多擔任中繼工作的陳宏彥坦言,因為是第一次先發,賽前相當緊張,所幸隊友炮火猛轟攻下七分大局,讓他心情安定許多,「今天控球穩定,好球率高,也沒有投出保送,所以我給自己打80分,剩下20分是因為後半段體力下滑,之後要好好調配體力。」今年是最後一次參與大專聯賽的他說,只要上場就會盡力表現,並期許自己學習偶像—中信兄弟投手李振昌的霸氣,能夠與對手正面對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