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海蔡維倫頻頻切入搶分。攝/張皓勛

東海蔡維倫頻頻切入搶分。攝/張皓勛

UBA

一般男預賽

東海甜蜜復仇 退僑光摘連勝

瀏覽次數

2708

僑光科技大學與東海大學為中部籃球一般組兩大強權,去年分別以小組冠、亞軍之姿攜手挺進分區排名賽,不料今年冤家路窄,再度小組賽相逢。這回東海記取上次落敗教訓,不給地主僑光面子,終場61:58甜蜜復仇摘下二連勝,持續保持不敗金身,並讓地主首戰就踢到鐵板,有望以以分組首名前進下一輪。

107學年度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組第三區預賽,今(14)日持續於中臺灣僑光科技大學體育館進行廝殺。下午男生組首戰由地主僑光與東海的重量級對決拉開序幕,雙方被視為B組實力最堅強的隊伍,所以此役可說是一場爭奪分冠寶座的天王山之戰,吸引不少兩校球迷到場觀戰。

甫開賽,東海馬上進入比賽節奏,隊長李庭宇搭配鋒線李承晉的「雙李」組合聯手砍分,一開局就要得穩定領先。反觀地主僑光,雖有龐大親友團加持,卻有些綁手綁腳施展不開,僅靠零星單打予以回擊。首節終了,東海18:10暫時領先。

次節,僑光手感復甦,用連續兩記三分重砲吹起反攻號角,兩分鐘內便將比數扳平,逼得東海急忙喊出暫停。然而,回到場上東海未能止血,僑光全場盯防奏效,導致對手頻頻發生失誤,他們把握機會持續猛攻,拉出一波15:0攻勢,中場反倒以28:24逆轉戰局。

第三節,沉默一節的東海總算回神,先是大前鋒蔡博丞適時跳出,他兩記三記彈讓球隊回到比賽,搭配小前鋒蔡維倫的強勢切入,形成一裡一外的雙點搶分。加上內線長人與板凳球員也加入飆分行列,東海此節狂得23分,三節結束以47:40再度要回領先。

決勝節,雙方各有勇將跳出來,東海這邊隊長李庭宇接管戰局,單節狂奪7分守住領先,而僑光這邊則有夏安迪獨拿8分回敬緊咬比數。終場前僑光完成一次4分打將分差追近至1分,但李庭宇此時再度發威,讀秒階段強勢切入站上罰球線,並穩健地將球投進,把壓力拋還給對手。執行最後一擊的僑光失利收場,反撲功虧一簣,東海順利以61:58摘下寶貴勝利。

東海隊長李庭宇上籃得分。攝/張皓勛

東海隊長李庭宇上籃得分。攝/張皓勛

東海復仇成功,總教練盛世慧賽後高興地與隊員擊掌擁抱,不過她受訪時仍覺得球員其實應該可以打得更好。她指出球員們太想贏這場比賽,導致非受迫性失誤過多,加上罰球命中不佳,所以陷入苦戰。並一進步解釋道:「以球隊平常的訓練量,要破今天對方的高壓逼搶應該不是問題,但球員開賽太過緊張,特別是第二節有些亂掉,被對方牽著走,所以打起來才如此辛苦。」

隊長李庭宇末節挺身而出功不可沒,提及最後的關鍵罰球,他說道:「當下並不會緊張,雖然前面罰球很掉漆,但就告訴自己以平常心面對。」而對於這場勝利,他則表示:「去年曾輸過僑光,當時自己受傷很不甘心,很高興這次有討回來。」另一位功臣投進三記三分球的蔡博丞談起自己今日的表現說道:「其實平常就練習很多三分球,所以有空檔就果斷出手,加上自己今天確實手感好,收到不錯的結果。」

僑光惜敗,但夏安迪末節表現十分搶眼,是能咬住戰局的關鍵。談及末節勇猛表現,他表示:「隊友告訴我再不切就沒機會了,所以開始採用強勢的打法,自己與中鋒蔡晉嘉是這學期一同從中科降轉來的轉學生,兩人默契很好,所以就透過一些擋拆戰術拿分。」而分析這場比賽落敗的原因,隊長詹皓翔認為是輕敵,球隊領先就鬆懈了,籃板衝搶跟防守後面都沒做好,有些可惜。不過他也表示:「其實這只是一場比賽,後面還是要全力以赴,能贏多一點就贏多一點,說不定東海自己翻船,還是有搶下分冠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