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大學林安可(左)和臺灣體大江國豪(右)。圖/林安可Ito粉絲團、臺體富邦公牛棒球隊粉絲團提供

文化大學林安可(左)和臺灣體大江國豪(右)。圖/林安可Ito粉絲團、臺體富邦公牛棒球隊粉絲團提供

UBL

男一級決賽

四強熱力開戰 臺體大再度強碰文化

瀏覽次數

1934

儘管大雨攪局,複賽賽程受到延誤,107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公開男一級晉級四強的隊伍正式出爐,由開南大學、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中國文化大學以及南華大學獲得決賽門票,進行為期兩天的決賽賽程。而明(18)日下午五點將由複賽第二的臺體對上複賽第三的文化,於臺北市立天母棒球場熱鬧登場,爭取晉級冠軍戰的門票。

「連續四年闖四強,臺體大陣容更顯成熟」
由林宗毅總教練帶領的臺體大棒球隊是公開男一級戰場的四強常客,分別拿下106及105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公開男一級第二名和第三名的佳績,更曾在101學年度抱走冠軍,球員們穩定的表現,讓他們得以連四年在四強戰場佔有一席之地。

從預賽開始,臺體大隊員團結一心,投打齊力發揮,唯獨在對決分組龍頭開南大學的賽事中以8:9飲恨,吞下敗仗,最終臺體大獲得五勝一敗一和的佳績,以小組第二之姿順利闖入八強複賽。

臺體大總教練林宗毅說:「與之前在梅花旗的比賽相比,投手的控球是有落差的,讓他較為擔心,但打擊方面則有調整到位,球員在技術層面也有提升。」對於四強首戰,林教練表示,守備失誤還須改善,且會將練球時間改至晚間,提早適應晚場的賽程。

在今年臺體大陣容上,大二、大三的選手們經過多場賽事的磨練,經驗和實力逐漸成熟。身為球隊隊長的王膺鵬,更被教練欽點為球隊的精神領袖,希望能帶動球隊氣氛。投手方面,臺體大江國豪從後援調至先發表現出色,預賽對上輔大完投九局僅失兩分,下勾投手林奕丞在複賽也有完投勝演出,後援則由同為大三的蘇勝鴻和李軒慈壓陣,合力組成堅強防線。打線方面,由陣中大五學長杜文孝領軍,搭配中心棒次邱辰、林郁祐、林澤彬及洪瑋漢的火力支援,成為投手最強後盾。

文化大學蔣少宏(左)和臺灣體大宗秉毅(右)。圖/蔣少宏、臺體富邦公牛棒球隊粉絲團提供

文化大學蔣少宏(左)和臺灣體大宗秉毅(右)。圖/蔣少宏、臺體富邦公牛棒球隊粉絲團提供

「文化目標二連霸,選手心態成關鍵」
「只差一個好球的機會,揮棒落空,再見三振!」上屆抱回冠軍寶座的文化大學,在教練廖敏雄的調教下,以驚人的打擊能力外帶投手群合力封鎖,成功彌補前年在大專棒球聯賽奪冠失利的遺憾。今年誓言爭取隊史第十一座冠軍的他們,預賽階段再次繳出優異成績,以六勝一敗拿下分組第二,晉級八強。但複賽階段,球員們飽受傷勢及A型流感所苦,投打表現不如預期,最終驚險地以複賽第三闖進四強,尋求連霸之路,充滿挑戰。

預賽時,文化大學以一分差輸給大同學院,吞下唯一敗仗,但投手群的壓制力仍相當理想,大四學長林安可、姚杰宏加上學弟張喜凱、李承風接力扛下先發重任,後援局面則交由曾柏融、朱育霖、陽杰恩及去年勇奪功勞獎的蘇俊璋全力守城。

打擊方面,文化大學預賽共敲出五發全壘打,領先群雄。去年打過U-23世界盃同時擔任球隊開路先鋒的戴云真,一人包辦兩支,其他則由球隊中心棒次劉家良、楊志翔和姚冠瑋所貢獻,另外,李凱威、郭天信、董秉軒和蔣少宏則以安打建功,使球隊多次進佔得點圈,擴大領先分差。

複賽時,文化投打表現並不理想,前三場的總失分和預賽所掉的分數一樣為15分,得分也僅在5分內,身陷「最後一場複賽不能吞敗」的壓力,所幸在球員們的努力,外加教練的指導,順利晉級。

文化大學總教練廖敏雄提到,雖然球隊目前正逢傷兵和流感的影響,但在逆境中成長,才是進步的開始!廖教練也表示,打者在心態上還要再調整,他們的鬥志必須大於內心恐懼,才有辦法戰勝投手。對於大一即戰力的表現,廖教練滿意地說:「李承風的投球令他們放心,郭天信則是鬥志很強,能帶動球隊企圖心。」

107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公開男子組一級決賽,將於18、19日在臺北市立天母棒球場舉行,選手們在場上的辛苦奮戰,需要你我的支持和鼓勵,屆時歡迎所有民眾和球迷踴躍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