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後衛邵柏叡攻下13分,其中包括3顆三分外線。攝/莊于瑩

南大後衛邵柏叡攻下13分,其中包括3顆三分外線。攝/莊于瑩

UBA

一般男分排

南大防守奏效 攻退嘉大奪首勝

瀏覽次數

1952

108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男生組第四區分區排名賽,今(18)日於大同技術學院進行首日賽程,本場由國立嘉義大學出戰國立臺南大學,開局雙方互有往來,可惜第二節開始嘉大準度不佳,防守也沒把握住,反觀南大以防守帶動進攻穩定將比分拉開,終場南大以66:39帶走勝利。

首節,南大邵柏叡率先於籃下為球隊開張,而嘉大後衛蔡惠仲也在外線得分,隨後南大因身高佔優勢,爭搶籃板表現出色,嘉大因此少了許多發揮空間,讓嘉大邱俊銘教練不得不喊出暫停,暫停後嘉大蔡惠仲於籃下成功取分,重振球隊士氣,此節結束南大以12:9微幅領先。

次節,嘉大準度下滑,讓南大趁機打出一波12:0的攻勢,幸虧嘉大林彥均在禁區終止了這場得分荒,但南大靠著穩定攻防,中場便以雙位數領先嘉大。

下半場,嘉大因多次傳球失誤,讓南大有反快攻機會。末節,嘉大雖一度拉出一波5:0,攻防變得更加積極,可惜仍不敵南大前三節奠定的勝基,終場南大以66:39拿下勝利。


南大隊長魏佑宸亦拿下全場最高13分。攝/莊于瑩

南大隊長魏佑宸亦拿下全場最高13分。攝/莊于瑩

 

南大劉峻宇教練認為,此役獲勝關鍵在於防守,加上團結的氣氛,穩定掌握住比賽節奏,雖然第三節時有些混亂,但幸好球員有將比賽節奏拉回來,並且耐心處理每一顆球。而針對明天交手國立中正大學,劉峻宇教練表示除了做好防守以外,也會加強卡位籃板來迎戰對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