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藥投手陳榮峰繳出五局7次三振僅失一分的好表現。 攝/張雅茜

嘉藥投手陳榮峰繳出五局7次三振僅失一分的好表現。 攝/張雅茜

UBL

公開二級男子組決賽

陳榮峰5局好投 嘉藥8:1扣倒城市科大

瀏覽次數

754

111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公開男二級複賽,今(18)日第二場賽事由預賽分組第一的嘉南藥理大學對上臺北城市科技大學。嘉藥先發投手陳榮峰繳出優質好投,壓制城市科大打線,再加上嘉藥打線穩定發揮,一、三局皆有分數進帳,一路取得領先,終場以8:1,五局提前扣倒城市科大。

嘉藥先發投手陳榮峰在一局上即送出三張「老k」,冷凍城市科大打線。而嘉藥一局下即展開攻勢,郭于華、陳守儀雙雙敲出安打,再因城市科大的守備失誤和暴投,攻下兩分。三局下,吳家誠、陳守儀皆選到保送,高梓軒再補上一支帶有一分打點的安打。嘉藥的攻勢未見頹勢,張文睿敲出三壘安打送回兩分,三局結束,嘉藥5:0領先。

四局上,城市科大展開反擊,陳堃豪保送上壘後,潘玟翰、楊翔宇接連擊出安打攻佔壘包,接著沈承緯選到保送,讓城市科大成功破蛋。四局下,嘉藥黃朗恩保送上壘,靠著施伯緯、吳家誠、陳守儀打線串聯,跑回第六分,將比數拉開至6:1。

五局下,嘉藥陳韡杰、賴韋廷獲保送,施伯緯敲出帶有兩分打點的安打,送回扣倒分,終場以8:1提前結束比賽。

此戰嘉藥投手陳榮峰繳出五局7次三振僅失一分的好成績,表現相當亮眼。教練陳保宏表示,陳榮鋒本季從開南大學轉學過來,表現一直發揮得很穩定,「比賽前做的調整,都有在賽場上發揮出來,心態也都不錯。」

嘉藥隊長陳守儀,是穩定軍心的核心人物,上場即安打。

嘉藥隊長陳守儀,是穩定軍心的核心人物,上場即安打。 攝/張雅茜

嘉藥隊長陳守儀則在賽後表示,希望延續隊上連勝氣勢,贏下明天的賽事,目標是在畢業能帶領球隊重返公開一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