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大學今日於場上展現絕佳團隊默契,順利取下複賽首勝。攝/張文怡

嘉義大學今日於場上展現絕佳團隊默契,順利取下複賽首勝。攝/張文怡

UVL

一般女複賽

大戰四局 嘉大退臺科大收下複賽首勝

瀏覽次數

1227

110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一般女子組R組複賽,今(24)日於國立清華大學光復校區體育館進行首日賽程,第一場賽事由國立嘉義大學對上國立臺灣科技大學,雙方球員互不相讓,大戰四局,最後嘉大以3:1(25:16、22:25、25:20、27:25)擊敗臺科大,收下複賽首勝。

開局由嘉大首先得分,而臺科大攻守陷入一陣亂流,迫使教練喊出暫停。暫停回來後,嘉大依然延續著氣勢,透過林孟琪、楊淑芮、游惠如三個得分點將比分拉大至16:9,而後楊淑芮以一記Ace球將氣勢帶到最高點,嘉義大學以25:14收下第一局。

次局,雙方互有得分,臺科大由李紫彤、黃鈺萍連續得分把比數拉開至11:5,迫使嘉大喊出暫停。調整狀態後,嘉大屢屢得分,而臺科大也不遑多讓、積極進攻,將差距保持在兩分差。節末因臺科大失誤頻繁,錯失追分機會,嘉大以25:22收下第二局勝利。

第三局,嘉大靠著江懷竹、楊淑芮、林孟琪、游惠如四個得分點在場上展現團隊默契、攜手拉開比分,最後以25:20收下第三局勝利。末局,雙方比數一路膠著、互有領先,最後靠著楊淑芮與游惠如連續進攻得分,嘉大以27:25收下第四局,並拿下複賽首勝。

臺灣科大球員於場上彼此鼓舞。攝/陳威樺

臺灣科大球員於場上彼此鼓舞。攝/陳威樺

賽後,嘉大教練辜政遠表示:「在備賽階段有針對去年的缺點來做調整,而今年球員多為高年級,也因此處理球的穩定度比較成熟。」由於球隊是第二次打複賽,經驗比較不足,教練也提醒球員要專注於場上,繼續拼下第二場勝利。

對於今日比分一路膠著,嘉大隊長林孟琪認為:「今天大家有點緊張,接球都沒有喊聲,因此導致一些不必要的失分。」而發球的優勢於首戰未發揮出來,隊長也喊話隊友要加緊腳步調整好狀態。明天將面臨兩支強隊,對此,隊長也表示:「我們在賽前看了很多影片,希望能針對對方的攻擊手去做好回應,順利拿下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