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大洪雨辰(左)與樹德廖承瀚(右)力爭球權。攝/陳雅涵

臺大洪雨辰(左)與樹德廖承瀚(右)力爭球權。攝/陳雅涵

UFA

男一挑決賽

石田薰延長賽關鍵射門致勝 臺大重返大專足球應許之地

瀏覽次數

3257


「男一級才是屬於我們的舞臺!」國立臺灣大學教練李冠廷鼓勵球員挑戰更高遠的目標。戰績方面,臺大於男一挑複賽全勝,今日贏球強勢問鼎冠軍,陣內石田薰20顆進球更寫男一挑等級新猷,有望二度奪金靴獎。

112學年度UFA大專足球聯賽男一級挑戰組單淘汰決賽,今(25)於天主教輔仁大學進行總決賽門票之爭,本場賽事由樹德科技大學對上國立臺灣大學。上半場,樹德廖承瀚頭槌入網率先制敵。下半場,臺大賈旺助隊破網,逼和戰局。延長賽,樹德不慎自擺烏龍送分,臺大石田薰混戰中起腳射門鎖定勝局。終場,臺大鏖戰120分鐘以3:1奪勝,下季男一級出發。

此戰攸關升級男一級,雙方開賽即猛烈爭奪球權。第9分鐘,樹德林志翰中場定位球吊至臺大禁區,廖承瀚搶點頭槌入網,先馳得點。隨即戰況陷膠著,樹德出色的壓迫防守及後場傳控,使臺大難展局面,期間黃子銘、石田薰二度攻門皆墨。上半場,樹德1:0暫居領先。

易邊,樹德林楷哲、文柏翰、藤本蓮大、戴宏展後防連動持續掣肘臺大。第68分鐘,臺大上永野裕真邊路起腳射門,樹德門將黃鴻軒迅速撲救,隨即西口旺成補射觸及賈旺幸運折射入網,逼平比分。正規時間結束前,樹德守門大腳開至臺大前場,隊友則透過傳導撕裂臺大防線,臺大邊翼葉宏智察覺漏洞後即時補防,驚險攔截樹德賴苡亘的致勝關鍵射門。

延長賽,臺大板凳深度優勢盡現。激戰至第94分鐘,樹德不慎自擺烏龍送分臺大,隨後臺大石田薰門前混戰中伺機推射破網,勝局鎖定。終場,臺大3:1力克樹德。

臺大延長賽得分慶祝畫面。攝/陳雅涵

臺大延長賽得分慶祝畫面。攝/陳雅涵

賽後,臺大教練李冠廷表示,去年一級第七名雖創下隊史最佳成績,但可惜仍與保級擦肩。今年降級男一挑整軍重來,並以重返一級為目標,其言:「賽季至今可謂是負重前行,且球員們非科班出身,自知要贏球需付出更多努力。下場對戰勁敵輔仁,我們也將放手一博爭冠。」

負傷提前下場的臺大大四隊長陳立傑,見證隊友一路奮力拼搏爭勝的決心:「隊內球員眾多,磨合、溝通皆不易,看到隊友團結一心挺進冠軍賽,很感動。」下週將迎來UFA生涯最後一場冠軍賽,回顧與隊友相處的種種:「原先個性較內向,不擅表達想法,感謝隊友支持、鼓勵我成為隊長,才能帶領團隊重返一級舞臺。期待臺大在一級能持續締造佳績。」

延長賽激戰至最後一刻仍惜敗,樹德教練簡盟恩表示:「連續兩年單敗決賽失利,一定程度影響球員們的信心,但他們全力應對每一場比賽的精神,已值得讚許。」今日取得冠軍賽門票的輔大,賽制關係不具備升級資格,將由季軍賽勝隊遞補升級。談及下場與屏大的升級之爭:「我們將努力備戰季軍賽,但不管勝敗如何,球員們能汲取經驗越戰越勇,才是更寶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