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學完成三連霸。攝/大會

暨南大學完成三連霸。攝/大會

USL

決賽

柯夏愛連兩戰完投 暨南大學完成三連霸

瀏覽次數

1267

大會

臺中 報導

111學年度USL大專校院女子壘球聯賽本週末在臺中市金龍棒球場進行三戰兩勝制冠軍賽,由衛冕軍暨南大學及臺灣師大爭后座,暨南大學靠著王牌投手柯夏愛連兩天完投,率隊取得二連勝奪冠,完成三連霸。

大專女壘過去為錦標賽,109學年度起改制為大專女壘聯賽,參賽隊數逐年增加,本季共有暨南大學、臺灣師大、臺北市大、臺灣體大、高雄師大、樹德科大及中信學院等七隊參賽寫新高。

預賽由七隊進行三階段的循環賽,最終暨大以戰績16勝2敗排名第一,連續三季挺進決賽,臺灣師大則以14勝4敗居次、首度晉級,兩隊進行三戰兩勝制冠軍賽。

尋求衛冕的暨南大學在19日與臺灣師大戰到延長賽,靠對手再見失誤以5:4勝出,搶下聽牌優勢,投手柯夏愛完投8局用149球奪勝。今天(19日)柯夏愛在第二戰再度登板,也展顯國家隊王牌投手的壓制力。

面對預賽團隊火力強大的臺灣師大,柯夏愛完投7局用91球,沒有失分,穩穩守住暨大首局靠鄧宇媜高飛犧牲打攻下的唯一分數,暨大終場以1:0完封對手,冠軍賽二連勝封后,連三屆抱回冠軍。

 

暨南大學王牌投手柯夏愛。攝/大會

暨南大學王牌投手柯夏愛。攝/大會

暨南大學總教練林佩君賽後用「奇蹟」來形容這一冠,「今年能打這樣,很感動。」因球隊人手不足,除了洪芊瑜由投手轉任野手、外野手林嘉馨甚至已中斷兩年沒打球,被教練團找回來填補戰力,賽前僅練了一週就上場。以既有的人手和戰力打下冠軍,林佩君十分肯定球員的表現。

「當然也辛苦夏愛了。」柯夏愛無疑是暨大完成連霸的最大功臣,加入球隊後連續兩季拿下投手獎,本季更加碼抱走功勞獎,冠軍賽連續兩天登板完投,林佩君也感謝中華隊總教練,讓她每天丟球的量足夠,得以連續兩天出賽,「而且她從頭到尾,球速和球質都沒有變。」

柯夏愛表示,這兩天出賽投起來感覺都ok,冠軍賽第二戰的狀況甚至比自己賽前熱身時更好,「熱身的時候感覺狀況沒有前一天好,但比賽時的準度比較好,球也會旋。」雖然比賽中沒有獲得太多火力支援,柯夏愛說:「就讓對手打不好,盡量不讓她們得分,製造自己的壓力。」

1分差的比賽維持到最後半局,柯夏愛面臨二、三壘有人的局面,賽後她笑說:「還是滿緊張的,我怕我一個失投,就會讓比賽被逆轉,還要再打一場,還好心裡緊張,但有壓下來。」

對比柯夏愛去年大一時的表現,林佩君認為,她最大的成長在於穩定度提升,且更能掌握比賽節奏,「她越來越成熟。」柯夏愛則表示,抗壓性和投球準度是自己進步最多的地方。而率隊完成三連霸後,柯夏愛明天就將隨國家隊飛往日本移地訓練,備戰後續的國際賽事,柯夏愛說:「希望在亞洲盃、亞運都有好的成績。」

111學年度大專女壘聯賽獎勵名單
團體獎
第一名:暨南大學
第二名:臺灣師大
第三名:臺北市大
第四名:臺灣體大
第五名:高雄師大

個人獎
打擊獎第一名:臺灣師大 楊安淇(打擊率0.615)
打擊獎第二名:臺灣師大 王芷聆(打擊率0.575)
打擊獎第三名:高雄師大 顏綺翾 (打擊率0.532)
投手獎:柯夏愛(防禦率0.556)
全壘打獎:臺北市大 邱鈺然(2支)
功勞獎:暨南大學 柯夏愛
教練獎:暨南大學 林佩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