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17號主攻林魏如妤穩定的得分。攝/李宜儒

淡江17號主攻林魏如妤穩定的得分。攝/李宜儒

UVL

一般女決賽

報預賽之仇 淡江擊敗高科大拿下首勝

瀏覽次數

2824

108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一般女子組進入最後的決賽,決賽採五戰三勝制,16支隊伍進行單淘汰排名賽,連贏兩場的隊伍將晉級四強,只贏一場隊伍將打五到八名的排名賽。今(5)日於國立中央大學進行第一天的賽程,此役由來自新北市的淡江大學對上國立高雄科技大學。

本場比賽兩隊實力相近,攻擊模式多、防守也變通的十分快速,戰了四局才分出勝負,高雄科大以22:25拿下第三局,而淡江則是以25:22、25:16、25:18拿下第一、二、四局,取下勝利。

甫開賽,淡江靠著穩固防守和17號主攻林魏如妤穩定的得分,取得小優勢,但高科大也不是省油的燈,馬上就將比分逆轉,戰況陷入膠著,但淡江在叫了暫停後,重整旗鼓,最終以25:22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高科特別針對攔網進行加強,成功打出一波8:1的攻勢,逼得淡江趕緊叫了暫停,淡江改變攻擊模式,多放小球打亂高科大的攔網及防守,最後以25:16拿下第二局,率先聽牌。

第三局雙方互不相讓,淡江想一舉拿下比賽,但高科大也不願放棄,一直戰到22:22後,高科大連下三分,成功拿下第三局,延續希望。

 

高科大自由手江庭慧為球隊擋下許多分數。攝/李宜儒

高科大自由手江庭慧為球隊擋下許多分數。攝/李宜儒

第四局淡江狀況回穩,在17號林魏如妤和1號郭亮吟兩位攻擊手的帶領下,淡江打出13:4的領先優勢,這也奠定了本場比賽的勝負,25:18拿下最後一個局點,最終以3:1拿下勝利。

賽後淡江教練楊總成表示,他在比賽中會一直叮嚀球員把這場比賽當成最後一場比賽,隊中很多選手都要畢業了,不希望大家帶著遺憾,現在已經突破校史最佳紀錄,所以選手們比賽中打的每一顆球,都會成為歷史。

而另一邊高科大的教練陳寶源也十分讚許選手的表現並表示,隊上選手大多都還是低年級的,比賽中該做到的都有做到,希望這次經驗能成為未來的養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