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交大林子豪攻下第一分,本場梅開二度。攝/許甄玲

陽明交大林子豪攻下第一分,本場梅開二度。攝/許甄玲

UFA

公開男一挑

林子豪梅開二度 陽明交大收複賽首勝

瀏覽次數

1675

110學年度UFA大專足球聯賽,今(11)日在天主教輔仁大學舉行公開男一級挑戰組複賽,本場由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對戰國立清華大學,雙方在上半場皆未能得分,易網後,陽明交大林子豪在第57分鐘自右側踢進助隊破蛋,並由東田修二、劉奕辰接連破網得分,本場林子豪梅開二度,終場陽明交大就以4:0擊敗清大,拿下複賽首勝。

上半場,陽明交大直搗禁區,清大防守嚴謹,頻頻抄截或是造成對方出界,取得球權。陽明交大中後段獲得幾次角球機會,可惜沒能把握,東田修二兩次起腳射門,卻接連被清大門將權途赫以美技守下。清大則在進攻端發揮不慎理想,多在中場就遭截斷,雙方遲遲未能拿下分數。

下半場剛開始,陽明交大依舊來勢洶洶,屢屢在禁區發動攻勢,第57分鐘時,林子豪趁著對方防守空檔,自右側射門進網,取得本場比賽的第一分。來到第72分鐘,東田修二突破防守,在球門前方射門得分,不久,林子豪自右翼傳中,劉奕辰一記頭錘破網,拿下第三分。

清大在下半場的攻勢仍多停留在中場,踢到禁區後又遭到抄截,雖有張渭舜一記強勁的射門,卻被門將游騰德擋下。比賽末段第87分鐘時,陽明交大東田修二傳球給狀況極佳的林子豪,林子豪射門得分,此役梅開二度,交大終場以4:0收下複賽首勝。

陽明交大東田修二突破防守,射門得分。攝/許甄玲

陽明交大東田修二突破防守,射門得分。攝/許甄玲

賽後,陽明交大教練張生平表示,上半場有很多機會沒有把握住,主要是射門的位置不對,有的時候不一定要射很強,而是要打角度。他說:「假如門將在偏右邊,我們就是吊左邊就可以了,可能我們的學生比較血氣方剛,想要有強勁的射門,所以沒有把握得很好,但他們也有幾個穿越球也是不錯的。上半場打得太急了,尤其最後關鍵時刻打得太快,就容易失誤,下半場,我要他們把節奏放慢點,機會就更多。」

陽明交大在複賽前兩場比賽吞下1敗及1和局,張生平提到:「有幾個準備從博士班畢業的球員,加上外國球員較少,戰力不算完整,主力都到齊的話打得會比較流暢一點。最主要是預備球員比較弱,我們的板凳球員深度不夠,這是我們還要再加強的。」

今日梅開二度的林子豪雖然表現優異,卻認為整場比賽的進球有點晚,沒有預期得那麼好,但這幾天下來經過調整,球隊互相配合、慢慢進步,越打越順暢。林子豪與東田修二在場上搭配得宜,為球隊贏球關鍵,林子豪開玩笑說道:「他可能喜歡我吧!」他補充:「東田是學弟裡面比較會聽、會想學習的,也比較願意跟我做配合。」

針對這屆大專足球聯賽至今的表現,林子豪認為球隊的狀況其實很不好,他解釋:「因為我們沒有進前四名,跟成大那場應該要贏的,結果平手,覺得至少要晉級四強,要改進的地方主要是大家的溝通、配合,現在球隊比較像是個別做進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