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大學勇奪110學年公開女一級季軍。攝/羅新雅

屏東大學勇奪110學年公開女一級季軍。攝/羅新雅

UFA

女一級決賽

轉守為攻奏效 屏大終開胡奪女一級季軍

瀏覽次數

1461

110學年度UFA大專院校足球聯賽女一級季軍戰,今(31)日於屏東大學足球場點燃戰火,此役由地主國立屏東大學迎戰輔仁大學。賽前各隊經過了兩次循環賽,成績經加總後分別進入冠軍戰及季軍戰,前兩次對戰,屏大皆吞下敗場。今日一開賽屏大便把握機會,於第13分鐘進球,先馳得點。輔大雖多次嘗試射門,可惜頻頻被屏大守門員擋下。終場屏大以1:0險勝,雖是屏大今年球季第一場勝利,但「一戰定勝負」讓屏大成功蟬聯季軍,輔大則以殿軍作收。

甫開賽,輔大便積極搶攻,陳郁安、余汶倢相繼起腳射門,可惜皆被屏大門將陳巧倫撥出球門。第13分鐘,屏大把握進攻機會,抓住輔大防守球員空檔,林欣梅於右翼起腳,直直飛進輔大球門左上方,屏大取得1:0領先。而後輔大雖有許多進攻機會,都被屏大擋了下來,上半場結束,屏大帶著一分領先進入下半場。

易邊後,輔大持續挑戰屏大球門,嘗試各種進攻手法,就是無法將球踢進。「撐住!要是被踢平再踢30分鐘你們會更辛苦!」屏大板凳席頻頻傳出教練的加油聲,縱使隨著比賽時間拉長導致體力下滑,屏大仍頑強地緊咬著輔大的進攻,總有辦法在輔大準備起腳時將球清離球門。

隨著比賽時間流逝逐漸對輔大造成壓力,場上的肢體接觸也隨之增加,輔大陳巧倚多次在禁區爭球時跌坐在地,裁判不但不領情,還給出了黃牌警告。補時階段輔大把握球權,劉憶芳擺脫防守後起腳,只見皮球劃破天際,眼看就要飛進球門時,硬生生再被陳巧倫沒收,徹底澆熄輔大反撲的火焰。終場屏大成功頂住輔大的攻勢,與109學年上演相同戲碼,再次以1:0從輔大手中帶走季軍獎盃。

屏大林欣梅於上半場踢進球隊致勝分。攝/羅新雅

屏大林欣梅於上半場踢進球隊致勝分。攝/羅新雅

賽後輔大教練徐翊認為,屏大在比賽過程中的拼勁是大家有目共睹的,可惜陣中球員對進攻的把握度不夠高以及在關鍵時刻態度不夠堅決,才錯失了此場比賽的勝利。

談到陣中的兩位畢業生,今年身兼隊長的劉憶芳及碩班的大學姊陳郁安,徐教練表示很感謝她們在球隊的努力,「劉憶芳身為陣中唯一大四又是隊長,可以在她身上看到一個領導者的孤獨,但我覺得她已經把能發揮、能做的都做到了。」徐教練也稱讚兩人強烈的企圖心,讓他們在這次賽會有著穩定的表現及水平,「希望他們可以記得這個賽會所使用及擁有的心態,在未來可以有更好的發展及表現。」

談到今日的比賽屏大教練陳葦凌表示,以往陣容總是以防守為主,今日希望能在開賽20分鐘就取得領先,將壓力交給對手,選手們順利執行了教練給的任務,才有此場比賽的勝利。陳教練也提到由於今年大專聯賽及木蘭盃行程非常緊湊,隊上傷兵不在少數,但隊伍相較以往卻團結了許多,「我相信這個結果他們自己會很滿意。」

「賽前給自己的設定是不失球、球隊贏球,再來是自己細節的判斷要做得更好。」今日屏大奪勝功臣之一的陳巧倫謙虛的認為,今天自己的表現還差了一點,但很感謝隊友們都有共同的目標,今天才能順利奪勝。今年大四的陳巧倫還不確定未來是否會繼續踢球,「希望學妹們可以把球隊撐起來,不要害怕、要給自己信心,讓球隊越來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