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大隊長許致銓感謝家人朋友支持,懷抱著傳承使命,無私奉獻。攝/大專體總

臺大隊長許致銓感謝家人朋友支持,懷抱著傳承使命,無私奉獻。攝/大專體總

人物特寫

籃球

學生時代最後一哩圓夢路 臺大男籃學長們的心聲

瀏覽次數

3414

睽違21年再闖一級殿堂,對這群剩下不到一年學生時光的學長來說,是他們人生中的第一次,無非也是人生一大里程碑。他們即將面對他們生命中重要的抉擇,有的人決定延續學生身份,再與這群如同家人般的隊友繼續拚搏,有的人則選擇將這份榮耀留在心中,將更大的夢想寄託在後輩身上。不論如何,臺大魂,一定會永留在這些大學長們心中。


吳天友- 「邁向另一里程碑 用行動力挺後輩」
隊上的老大哥,在球隊待了五年。從武陵高中一直到臺大研究所,一路上都是人人口中的學霸。總是把籃球放在前面的他,也絲毫沒有荒廢學業。學生時代最後一年闖進一級,對吳天友來說心情上反而平靜,他說:「如果還有一年,一定會奮不顧身。但因為知道真的就到這了,該結束任性的學生籃球,好好邁向人生下一個里程碑。」他同時表達出對最佳搭檔連潔琳的重視與信任,相互陪伴近六年,外出比賽永遠住同一間默契不言而喻。

吳天友對加入球隊至今、所有帶領過球隊的教練們表達最真摯的感謝。此外,吳天友期許自己能像當初影響自己的學長那樣,幫助學弟。「相信自己、面對挫折、少說多做」是吳天友留給後輩的一席話。吳天友也承諾,明年這個時刻,一定到現場為臺大男籃加油。

許致銓-「王牌隊長經驗傳承 無私奉獻滿懷感激」
許致銓是隊員口中球技高超的隊長,陣中王牌後衛,成為隊上核心角色。原本大四這年,想為了自己的未來離開球隊。但是他的那份責任心告訴自己要達到傳承的目標才行,就像一直以來劉以仁學長無私地陪他分析影片、早起自主訓練一樣。只要緣分還存在的那一刻,他就會盡自己的一份心力。

享受比賽、輸贏不擺第一的精神在臺大男籃中打轉。還不確定自己是否將繼續為球隊效力,同時不希望再次打斷自己原有的人生規劃。不論如何,除了盡一己之力,他也在學弟身上寄予厚望。最後,他想對他的家人和朋友說:「我的固執很善良,謝謝你們的支持。」


謝長霖 -「去向仍是未知數 只求不忘初心不留遺憾」
謝長霖還沒確定未來的去向。談到是否會因此再戰一年,他表示,仍在思考什麼樣的結果才能不留遺憾。不論如何,那些平常和球隊一起的每個最平凡小日子,跑17趟邊線,和子惇練投籃都會永遠記得。對謝長霖來說,臺大男籃就像一群夸父追日的逐夢者。因為籃球而相聚,而他也希望緣分能如家人般長久。
  「喜歡,只能讓人共享樂;而愛,才能讓人共患難。」這句話是謝長霖認為對台大男籃的最佳註解。一路以來除了感謝,他也希望這個充滿愛與夢想的文化,能夠一直傳承下去。

陳威樺-「因禍得福再進化 再續緣份拚一級」
課業、職涯規劃等各方面量,陳威樺早已決定延畢,同時也將延續球員身分;延續與這群像家人般的隊友的緣分。

在大三那年,因為前十字韌帶傷勢開刀,缺席了好一段時間,起初有些落寞與挫敗,復健後,今年再度站上場,陳威樺回顧受傷那段時間對他造成的影響,他說:「因為受傷期間的沈澱,讓我到現在回歸球場,雖然運動能力跟以前比差了很多,但表現卻比以前好了。」有了受傷後的意外收穫,除了感謝教練團與物治組的信任和幫助,讓他更珍惜每一次能出賽的機會。陳威樺更形容籃球生涯就好像有籃球之神眷顧一般,沒有再受傷,順利地打完賽季,更達到晉級目標,是何其幸運。

王允忠-「珍惜剩餘時光 不捨球隊大家庭」
「看著自己打籃球用的大後背包,想著因為不會練球、不用帶很多套衣服和球鞋,再也不會把它裝滿,心裡就很感傷。」回想著與球隊的點點滴滴,在想著離別那天即將到來,王允忠心裡滿是不捨。

心思細膩、觀察入微的他,總能帶給球隊很多活力,和所有的隊友都相處融洽,永遠都帶給隊友很大的鼓舞作用。王允忠也表示,和所有隊友的連結都從臺大的籃球場開始的,不論離開之後是否還有聯繫,感情是否依舊要好,現在唯一能做的就是把握當下,珍惜每一次相處的時光。

最後,他在畢業前有段話想對球隊的每一個人說:「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學弟們!未來的一級舞台就交給你們了!我會在台下為你們加油打氣。」

碩二的連潔琳與同屆的好搭擋吳天友都已確定明年將無法繼續為球隊效力。攝/大專體總

碩二的連潔琳與同屆的好搭擋吳天友都已確定明年將無法繼續為球隊效力。攝/大專體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