崑山五棒DH黃柏翰局局上壘,六局上還擊出場內全壘打。攝/張雅婷。

崑山五棒DH黃柏翰局局上壘,六局上還擊出場內全壘打。攝/張雅婷。

UBL

男二級複賽

崑山科大14:7完勝嘉藥 全勝之姿闖進決賽

瀏覽次數

2301

108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公開男二級複賽今(12)日來到第五日,乙組賽程最後一場由崑山科技大學對上嘉南藥理大學。這場比賽前,崑山科大已三勝確定取得決賽門票,而此戰14:7勝嘉南藥理大學,以複賽全勝、分組第一挺進決賽。

雖然崑山與嘉藥表面上分差看似很大,但嘉藥一度把差距拉到兩分,雙方你來我往相當精采。開局崑山就充滿打擊火力拿下四分,平均一支安打拿一分,其中三棒宋起泰與六棒郭彥輝各有一支二壘安打與三壘安打長打。

三局上半,崑山又展開攻勢,靠著安打與對方投手龔家禎連續暴投再拿四分。三局下半,嘉藥不甘示弱,先打兩支安打堆壘包,二棒林瑋祥打擊造成崑山三壘手趙心傑失誤,拿下兩分打破鴨蛋,後續再靠一支安打拿下第三分。三局結束,崑山與嘉藥7:3。

五局下,崑山更換劉育瑋上場投球,在解決嘉藥第一位打者後,接連被中心打者鍾杰穎、吳亦凡與陳守儀擊出安打,尤其讓陳守儀打出中外野三壘安打,共掉三分。嘉藥拼命追分,終於將差距縮短至兩分,五局結束,崑山與嘉藥8:6。然而,六局局勢又出現變化,崑山再度佔上風,吃下六分大局,嘉藥則只得一分無力回天。

 

崑山六棒郭彥輝共擊出三支安打包括一支三壘打,並跑回兩分。攝/張雅婷。

崑山六棒郭彥輝共擊出三支安打包括一支三壘打,並跑回兩分。攝/張雅婷。

 

崑山科大大比分獲勝且晉級,楊竣凱教練表示此戰基本上是用來做調度,讓前三場比較沒機會表現的的投手及野手下場,並讓他們適應場地(決賽場地同樣也是臺灣體大),而決賽就是盡力去打,「把每一場球賽打好就好」。

此外,除了崑山,萬能科大也以乙組第二晉級決賽,而甲組的部分明日才開打,因此決賽對戰組合要再一陣子才會揭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