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跑林偉恩跑回關鍵一分,一分之差逆轉實踐。攝/高霈妤

代跑林偉恩跑回關鍵一分,一分之差逆轉實踐。攝/高霈妤

UBL

一般男分排

「頂著壓力是球員的天職」 臺師大不畏挑戰逆轉實踐

瀏覽次數

2380

110學年度UBL 大專棒球聯賽北一區一般組排名賽來到尾聲,今(7)日由實踐大學對上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師大在四局之前一路領先拿下4分,比賽後段開始兩隊比分互咬,一度超前又追平,最後靠著臺師大隊長崔皓洋的彈跳球,造成一壘手失誤,讓一人出局滿壘的師大搶下關鍵一分,以8:7 逆轉贏得這場比賽。

首局臺師大靠著三支安打和兩支保送,搶先奪下三分,隨後兩局一路壓制,不讓實踐攻下分數。比賽來到第四局,臺師大岩渕大志靠游擊手的失誤上壘,再盜向二壘,最後藉助隊友的力量再幫臺師大拿下一分,以4:0持續領先。

到了五上,實踐由鄭庭沅的二壘安打吹起反攻號角,藉著下地晃之介的安打拿下一分,接著第四棒前本兼辰與投手纏鬥許久拿到了四壞保送,次棒陸韋宏一壘安打形成滿壘局勢,最後由邢浩緯的安打,讓實踐在此局追回三分。

面對這緊張的局勢,在一人出局後,靠著盧聖侃的三壘安打及投手暴投讓師大在五局下又拿下一分,比數以5:3 暫時領先。

對手實踐毫不放棄,在六局上先是由李昀澤的一壘安打、二棒鄭庭沅保送以及下地晃之介的觸身球形成滿壘,接著關鍵一棒前本兼辰擊出安打,帶回壘上兩名跑者,最後靠著陸韋宏的犧牲打,讓下地晃之介再幫實踐添一分,實踐在這局以6:5 暫時領先。下半局,臺師大崔皓洋、陳思翰接連擊出打出一、二壘安打,最後靠著隊友的犧牲打再度追平實踐。

面對實踐威脅

面對實踐威脅 臺師大頂住壓力逆轉成功。攝 /高霈妤

比賽來到尾聲,七局上一開始由指定打擊黃宸瀚打出一壘安打並盜上二壘,接著邢浩緯的一壘安打將黃宸瀚送回本壘,比數來到7:6由實踐超前。
最後陳沐恩選到保送上壘,連續盜上到二壘再盜三壘,再緊接靠著吳昊儒三壘間穿越安打又將比數追平,臺師大換上代跑林偉恩後,再度發動盜壘跑向三壘,接著到了臺師大後段棒次,實踐選擇保送岩渕大志、胡賀欽,在一人出局滿壘的大好時機,輪到隊長崔皓洋,一舉擊出一壘方向的彈跳球,造成一壘手接球失誤,成了臺師大回本壘得分的關鍵,最終
臺師大以8:7逆轉獲勝。

面對這場刺激的比賽,臺師大隊長崔皓洋表示師大在第一局有打起來,今天的先發投手有讓球隊打順風的球,中間一度被追平甚至超前,但攻擊仍不放棄,關鍵打擊群表現優異投手有幫助球隊。

「頂著壓力是球員的天職」臺師大教練陳沐恩引用中職選手陳傑憲的名言,認為今天對手直球尾勁很好,讓他們打了很多無效的直球,換了後援投手上來,臺師大才有突破,但還好球員都有頂住壓力,一再被超前都還是有逆轉回來!

實踐大學在今年在大專棒球聯賽皆有不錯的成績,先前在面對強敵台北海洋科技大學也以9:3的成績獲勝,實踐教練黃重和認為選手今天的表現絕對是一百分,實踐的男生比較少,能夠打到今天已經很滿意了,今年大一新生進來實力就很不錯,在學長帶領之下很快速地融入球隊,在戰力也因此有很大的提升。他也說:「UBL是一項刺激的比賽,在複賽之前球隊也有一些聯賽,希望把每一場比賽都當作UBL在打,很專注地去把球賽打得很好看,打出一場漂亮的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