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育勤繳16分10籃板率北市大擊退臺大。攝/温苡晴

朱育勤繳16分10籃板率北市大擊退臺大。攝/温苡晴

UBA

女一級預賽

朱育勤16分10籃板 北市大驚險勝臺大

瀏覽次數

2470

108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女一級預賽,今(30)日於臺灣科技大學展開最後一階段賽事,此役由國立臺灣大學出戰臺北市立大學。此戰雙方形成拉鋸戰,北市大朱育勤上場37分鐘,繳16分14籃板成績,率北市大以60:54險勝臺大。

開賽臺大來勢洶洶,延續上階段創隊史首度擊敗臺師大的氣勢,首節靠著許庭瑜、葉依婷肆虐禁區,包辦全隊單節分數14分;不過北市大有史靜茹鞏固禁區連拿7分緊咬,北市大首節以18:14握有小幅領先。次節雙方攻勢不斷,且臺大得分點擴大將分數追平,上半場兩隊戰成平手。

易籃後雙方依舊互換領先,直到第三節末段史靜茹強攻禁區,率北市大維持小幅領先。決勝節北市大侯子映、張雅萍多次成功連線將分差擴大,熄滅臺大氣勢,最終北市大以60:54擊退臺大。北市大160公分控衛朱育勤今繳出全能數據,16分、14籃板、5助攻,幫助球隊穩軍心奪勝。

北市大教練錢薇娟不滿意球隊整體表現,認為應該要打的更好。她也表示,今年球隊戰力跟去年有很大的落差,「雖然還有史靜茹、朱育勤,但他們本身就不是進攻型的球員,今天朱育勤也是被逼到沒辦法才跳出來。」

「贏球的關鍵終究還是在於防守,在球隊進攻當機時,我本來就應該要跳出來,無論得分、進攻、防守。」身為北市大學姊的朱育勤認爲,此役球隊進攻沒有展現出來,也期待自己心態能更堅強。對於這階段將碰頭臺師大、文化、佛光,朱育勤也坦言,其實這四隊中我們的進攻是最差的,所以團隊防守要再提升才有機會贏得比賽。

北市大此役繳出13分7籃板的史靜茹仍不夠滿意自己的表現提到,犯規太多很多該進的球沒進。對於自己最後一年的大專聯賽,她也給自己設定目標說:「每一場都要得10分以上。」

北市大史靜茹鞏固禁區13分7籃板。攝/温苡晴

北市大史靜茹鞏固禁區13分7籃板。攝/温苡晴

 

「大致上還不錯,只是有時候處理球比較急躁,導致無法把分差拉近。」臺大教練曾郁嫻肯定球員今日表現。此外也表示在球隊擊敗臺師大後對球員們的期待有再高一點,也相信球員們只要把該做的做好,其實都是有機會贏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