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穎欣(左)、陳妘筠(中)、蔡儀婷(右)三人於10公尺空氣步槍女生團體項目以總分1868.8摘銀。照片提供/陳思薇教練

林穎欣(左)、陳妘筠(中)、蔡儀婷(右)三人於10公尺空氣步槍女生團體項目以總分1868.8摘銀。照片提供/陳思薇教練

世大運

射擊

中華隊首日傳捷報 射擊射下一銀一銅

瀏覽次數

2206

射擊代表隊在7月4日第一天賽程射下一銀一銅,為中華隊獎牌庫開張。上午進行10公尺空氣步槍女生團體賽事,由林穎欣領銜,與蔡儀婷、陳妘筠三人資格賽的分數加總,分別拿下629.8、623.5、615.5分,總分加總1868.8略輸波蘭女團的1870.9分,摘下銀牌;晚間8時20分舉行的女子10公尺空氣步槍決賽,林穎欣以總分225.2分獲得銅牌。

今年拿坡里世大運,也是中華隊首次派出10公尺空氣步槍女團應戰, 林穎欣、蔡儀婷、陳妘筠皆為世大運初體驗,賽程第一天便收下獎牌,林穎欣表示,首次參與世大運蠻新鮮的,希望8日混雙的比賽也能夠有所發揮。陳妘筠說:「第一次參加世大運,很開心我們可以一起得到好成績。」蔡儀婷則認為,昨天的表現屬於水準之上,開局雖表現不甚理想,但後續追上,很高興拿下銀牌。

林穎欣在資格賽射出629.8分,以第二名之姿挺進決賽。晚間決賽,林穎欣成績皆維持在前三名,在射出10發後成績排名躍升到第一名,無奈在13、14發被比數緊咬的捷克及印度選手超越,三人比數持續緊咬,儘管林穎欣在第22發射出8.8分仍無力追趕,最終以總分225.2分獲得銅牌,個人首日進帳兩面獎牌。

林穎欣以總分225.2分獲得銅牌。攝/大專體總

林穎欣以總分225.2分獲得銅牌。攝/大專體總


    
 

獲個人賽銅牌的林穎欣說:「昨天發揮得蠻好的。」前些日子面臨低潮期,她表示,這次預賽有把感覺找回來,到了決賽時則是有點緊張,也是初次遇到以藍色為底比賽場地,與以往熟悉的練習場地背景顏色不同,因此在視覺上仍在適應中。

林穎欣前陣子面臨換槍、傷勢問題,陳思薇教練認為,「經過賽前調整,她在資格賽有打回自己的水準,心態層面比傷前更加成熟,也更懂得調適。」林穎欣接下來將在8日與呂紹全出賽10公尺空氣步槍混雙項目,去年亞運奪金組合再度聯手,是否能為代表隊再添得一面獎牌,屆時也請大家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