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大柯政廷(左)打破比賽僵局,提振球隊士氣。攝/蔡承芳

清大柯政廷(左)打破比賽僵局,提振球隊士氣。攝/蔡承芳

UFA

男二級複賽

不懼豪雨阻擋 清大奪下複賽首勝

瀏覽次數

1850

108學年度UFA大專足球聯賽公開男生組第二級乙組複賽,今(19)日於輔仁大學展開最後一天賽事,此役由國立清華大學對上國立臺灣科技大學,終場清大以3:0擊敗臺科大,一掃前日陰霾,取得複賽首勝。

上半場雙方勢均力敵,互不相讓,雖然都有多次的得分機會,但總在關鍵時刻缺乏臨門一腳,並且兩隊的門將權途赫和Burak BASLAR,也屢屢展現出精采救球化解危機,隨著比賽時間一分一秒過去,雨勢也越趨猛烈,雙方皆未能成功破網,直至上半場哨音響起,比數依然維持在0:0。

下半場甫開賽,清大掌握進攻節奏,第48分鐘,柯政廷在右路門前精準的將球踢向臺科大門將Burak BASLAR的死角,成功打破僵局,士氣大漲的清大逐漸掌控整場比賽。第60分鐘,林哲緯在門前爭搶時,找到空隙射門得分,將分差拉開至兩分,緊接著4分鐘後,陳昱荏接應鄧梓峰的角球,頭槌頂入,為球隊再下一城。而臺科大雖然在失分之後,多次進行球員調度,卻仍無法扭轉頹勢,終場清大以3:0收下勝利。

比賽結束後,臺科大難掩失望之情。攝/蔡承芳

比賽結束後,臺科大難掩失望之情。攝/蔡承芳

對於本場比賽球員的表現,清華大學教練陳國華表示,前兩天的賽事一場輸,一場平手,今天選手們都抱有要贏的心態,態度都很好。面對今天惡劣的天氣狀況,陳國華教練笑說:「平常在新竹就是這樣的天氣,我們還滿喜歡的。」去年以第五名作收的清大,接下來決賽的目標是前四名,也希望能成功挺進冠亞軍。

在去年底的預賽,當時臺科大以1:0擊敗清大,但今天卻以0:3落敗,臺科大教練陳佳慧表示,因為主力選手的畢業,複賽的陣容在學期之間進行過調整,雖然沒什麼大問題,但在默契上的搭配仍有些許不足。因此對於下周即將展開的決賽,陳佳慧教練認為不一定要贏球,只要選手們能改善現有的缺點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