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宜中繼鍾濬宇滿壘登板拆彈。攝/曾泓睿

靜宜中繼鍾濬宇滿壘登板拆彈。攝/曾泓睿

UBL

一般男複賽

靜宜睽違五年 拿下全國複賽勝利

瀏覽次數

2854

靜宜大學近五年在全國複賽一勝難求,南臺科技大學則是在昨天敗給北市大力圖振作把握晉級機會。108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一般男生組全國複賽第二天賽程。前三局2比2平手,四局局下九棒柯泯靖二壘安打為球隊打開得分鑰匙攻下三分,又在六上連續安打拿下六分大局,外帶6次盜壘進攻戰術執行澈底,反觀南臺全場僅敲出四支安打,終場靜宜以10比2,收下睽違五年的複賽勝利,南臺則兩敗提前出局。

開局靜宜兵不血刃靠著南臺的失誤和保送,就添得兩分領先。南臺二局下,首棒魏郁丞二壘安打靜宜投手亂了陣腳沒能止住南臺攻勢又因為保送擠回兩分。直到四局下靜宜安打才開張,九棒大二柯泯靖二壘安打又趁傳上三壘為球隊打開得分鑰匙,帶回三分,六上靜宜日籍中外野手渡邊夏樹深遠二壘安打兩分打點繼續為球隊建功,最終攻下六分大局終場靜宜以10比2六局提前結束比賽。

靜宜以10比2提前結束比賽。攝/曾泓睿

靜宜以10比2提前結束比賽。攝/曾泓睿

靜宜隊長傅昱認為,前三局打擊過急,後續調整得宜才能有效得分進帳,也提到投手戰力壓制才是本場贏球關鍵。下一場對手臺北市大贏球心態不膨脹,盡力不留遺憾。拆彈中繼又演出連3K的大二投手鍾濬宇冷靜表示,心態不緊張有預先做好準備了,配球就信任捕手依照指示。今天投球節奏稍快,投到第二局稍加吃力是後續要調整的地方。

擊出勝利打點也是此役首安關鍵二壘安打的柯泯靖,談到打擊有跟前面打者資訊交換,當下設定變化球做攻擊,順著回擊就有好的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