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警大林長青為本場比賽的勝投。攝/許甄玲

中央警大林長青為本場比賽的勝投。攝/許甄玲

UBL

一般男預賽

單局強攻十分 中央警大搶下複賽門票

瀏覽次數

6104

108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一般組第二區晉級賽,今(13日)在新竹虎林棒球場由中央警察大學迎戰國立體育大學。國體首先在一局下攻得1分,但在二局上半,警大靠著五次保送、四支安打與對方的失誤,共拿下10分,並在接下來的幾局持續有分數進帳,終場警大以18:3五局扣倒國體,獲得晉級複賽的資格。

一局上,國體先發投手徐靖宴對警大投出三下三下。一局下,國體黃煜彬因捕手失誤上壘,再藉由隊友的安打攻下1分,領先警大。

二局上半,徐靖宴卻遇到亂流,共投出兩顆觸身球與兩次四壞球保送,滿壘的情況下,警大徐睿呈擊出右外野方向三壘安打,送回壘包上的隊友,將分數拉開到7:1,國體更換第二任投手施憬勳,施憬勳成功止血,拿下三個出局數,以10:1結束中央警大的大局。

中央警大徐睿呈二局上擊出清壘安打。攝/許甄玲

中央警大徐睿呈二局上擊出清壘安打。攝/許甄玲

三局下半,國體在一人出局後靠著保送與兩支安打追回三分,可惜攻勢沒有延續,國體在四、五局分數始終掛零,最終由警大18:3擊敗國體,拿下這場比賽的勝利。

警大先發投手林長青表現優異,整場投出兩次保送、六次三振,為本場比賽的勝投,打擊方面也有五支安打的成績。對於今天的表現,林長青說:「相信隊友。把球投進去,再給守備去做處理,有收到很好的效果。」

今年的預賽即將告一個段落,林長青提到,警大跟其他隊比較不一樣,這次的主力很多是大四的球員,他們因為之後要準備六月的國考,有些人就沒辦法打明年三月的複賽。林長青說:「希望場上或是替補的學弟可以擔起那個責任,把自己的實力和抗壓性拉起來、提升心理素質,擔起學長的位置。」

關於明年複賽的目標,林長青表示,大二的時候有進十五強,滿可惜最後輸1分,沒有進八強,今年希望可以拚拚看四強。